VR体验蛟龙探海月球漫步 市北举办“全国科普日”活动

2017-09-22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今天,2017年“全国科普日”市北主场活动在青岛福州路小学举行。作为全国科普日期间市北区的重要活动之一,围绕全国科普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共分为启动仪式和嘉年华两部分。在启动仪式环节,遵循“科普市北 智领未来”理念,倡导全员参与、持之以恒,积极推进科普工作,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启动仪式上,福州路小学“爱追梦istream体验馆”正式启动。孩子们自己创编的“创客操”,将人工智能科技教育融汇于课程中,将“科学创新”与“体育艺术”相结合,别具一格,让大家眼前一亮。这一创新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科技嘉年华活动现场



  

福州路小学“爱追梦istream体验馆”



  在科技嘉年华环节,与会嘉宾、社区居民与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了现场16个科技展位的体验和展示活动。各种型号的驱逐舰、英国航母战斗群、F22战斗机模型让众多船模爱好者大开眼界;体验区VR虚拟世界的蛟龙探海、透明海洋、月球漫步、人体探秘、虚拟海洋馆等将学生们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感观世界。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科普中国、科普青岛以及市北科协微信公众号的推广互动活动。会场设大型LED展示屏,循环播放科普视频,营造了隆重热烈的活动氛围。

  2017年全国科普日市北区活动安排,点面结合,注重普及,多形式,广覆盖。除了在福州路小学举行主场活动之外,还在市北区机关大楼举办了科普展览和科技体验活动。除此以外,市北区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和学校,也按照上级科协和市北区科协的要求和安排,广泛开展了群众性的科普日活动。

  借全国科普日契机,市北区科协将进一步广泛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不断提升,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