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减灾日 青岛深入社区举办综合宣传演练活动

2017-10-13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3日消息  10月13日是第28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意识,市减灾委办公室联合市南区民政局、江苏路街道、社会力量(青岛亿和海丽应急体验中心)在市南区大学路社区龙口路花园广场开展以“建设安全家园:远离灾害,减少损失”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综合演练宣传活动。

  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及应急演练活动,主要目的是唤起群众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提升基层社区防灾减灾能力,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建设更加安全的家园。

  应急演练主要包括应急救护、模拟逃生、灭火器使用及结绳等四个项目,演练过程中,青岛亿和海丽应急体验中心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急救措施,指导居民正确掌握逃生技能,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向大家展示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应急安全常识和推广应急自救基本技能,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情景式+体验式”培训教育模式,直观快速地提高社区居民的实操能力。现场还向广大居民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材料。

  江苏路管区居民和驻区单位数百人参加了宣传演练活动,取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江苏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