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加入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

2017-11-07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11月4日,由青岛眼科医院牵头,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等21个城市的眼科专业医疗机构组成的首个覆盖山东半岛的“山东东部地区眼科医联体”正式成立。同日,各医联体单位授牌仪式在青岛眼科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青岛卫计委主任杨锡祥等医联体单位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胶州人民医院正式成为医联体成员单位。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立信表示,在长期与青岛及周边地区众多基层医院有着密切的急诊转诊等业务往来的过程中,对于各级医院发展眼科事业的切实需求有着充分认识,对于如何促使医联体发挥实质性作用有着深刻考虑。希望通过医联体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切实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诊疗能力。

  



  



  随着患者的就医需求逐渐加大,对县级医院的眼科诊疗水平提出了重大挑战。搭建医联体平台,改变了以往简单医疗会诊的方式,迈进多元化、多层次的“智慧医疗”时代。胶州人民医院通过与青岛眼科医院之间建立远程会诊、专家坐诊、进修学习、学术交流等措施,帮助该院开展眼科顶尖技术、诊治疑难病例、培养优秀的眼科专业人才,实实在在提高我院眼科专科的治疗水平,必将极大地推动周边地区眼科领域的学术发展。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医联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