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通道城市1-9月排名 济宁仨指标均排第1

2017-11-16 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2+26”通道城市1-9月排名 济宁仨指标均排第一

  



  日前,京津冀“2+26”通道城市1-9月份排名“出炉”,济宁市PM2.5浓度、改善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三项指标均居第一位。同时,济宁市也成为了上半年唯一实现PM2.5控制目标的城市。

  自从被纳入京津冀“2+26”通道城市以来,济宁市与京津冀统一标准,执行全国最严的环境质量标准,由环保部直接调度并排名。其中,PM2.5年均浓度要控制在63微克/立方米以下,削减目标比全省其它非通道城市高出50%以上。1月-9月,济宁市PM2.5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25.4%,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17,同比改善13.1%,优良天数、蓝繁天数分别增加14天、10天,达到149天、196天。

  今年,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济宁市没少下力气。为实现环保工作粗放治理到科学治理,治标到治本的转变,济宁市探索了“互联网+环保”新路径,投入2.4亿元,建设济宁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在全国首创“城市大气环保管家”决策支撑体系,建立动态更新的排放清单云平台管理系统。

  同时,推动线上监控与线下网格化监管有机融合。在线上,实现了对全市环境质量及污染源排放情况的实时监测、动态分析、不间断管控。全市共新建覆盖每个镇街的空气自动监测站155个、空气自动监测微站175个、面源PM10监测点位810个、视频设备4383个。在线下,设立县级环境监管网格14个、乡镇网格162个,配备专职网格员918名,实现了监管全覆盖、问题早发现、违法早处置。今年以来,网格员上报各类环保事件20035件,通过济宁智慧环保监管平台转办查处环保违规事件621件。

  “从今年4月7日开始,环保部强化督查组分13个批次在济宁市累计检查污染源2762个,发现问题820个,占比29.69%。”济宁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0月26日,济宁市已整改完成816个,整改完成率99.5%。不仅如此,济宁市还高度重视强化环境问题督办整改后督察工作,从市政府督查室、环保、公安等有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10个工作组进行后督察,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追责,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宁 指标 通道城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