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三大片区未来啥模样? 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2017-12-11 09:11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近日,李沧区楼山河南片区、北片区以及青岛星河湾南片区在青岛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楼山河南片区和北片区将打造为胶州湾东岸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而青岛市星河湾南片区规划打造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

  【李沧区楼山河南片区】

  李沧区楼山河南片区规划范围南至唐山路、北至楼山河、西至胶州湾、东至重庆路,总用地面积7.3平方公里。

  规划定位:以“生态保育、环保搬迁、创新升级”为引导,将片区打造成为胶州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科技研发产业区,其中包含商务商业区、高端产业区、科技研发区和生态商住区。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高标准配置了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格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李沧区楼山河北片区】

  李沧区楼山河北片区规划范围南至楼山河、北至李沧区和城阳区行政区界、西至环湾路、东至重庆路,总用地面积6.9平方公里。

  发展目标:将楼山河北片区打造为胶州湾东岸新旧动能转换生产制造示范区、国际院士港高新产业拓展区,包含四个功能区,分别是高端科研成果转化复合区、瑞金智能制造复合区、青钢复合功能区和高端科技产业园区。

  本次规划高标准配置了所需的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社会福利与保障、商业金融服务、行政管理与公共服务等各类公共活动空间,大幅增加综合公园、带状绿地、街头公园等各种类型的公共活动空间,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和停车设施,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率先采用了市政综合管廊等先进理念和技术,实现片区品质的全面提升。

  【青岛星河湾南片区】

  青岛星河湾南片区规划范围:西至胶州湾,北至滨海路,东至环湾大道,南至楼山河,规划范围总面积3.6平方公里。

  功能定位:以教育科研、文化娱乐为主要功能,形成生态休闲、绿色创新的城市综合服务区,打造胶州湾湾底城市新亮点。

  规划结构:形成“一带、五廊、两组团”空间结构。 “一带”:沿胶州湾岸线打造一条滨海景观带,其间建设滨海绿道、开发空间。“五廊”:沿主要通海道路及两侧绿化带形成4条通海廊道和1条观山廊道,打造开放通透滨海区域。“两组团”:北部为教育文化组团,南部为绿色市政组团。 (记者 吴帅)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区 星河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