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青岛将告别"棚户区" 新都心断头路已打通

2017-12-12 08: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实习生 欧阳继潇

  自2013年以来,青岛已完成18.4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按照规划目标,到2020年,青岛市将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户区”将成为一个历史记忆……12月11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未贯通道路建设、节能保暖工程四大民生工程的最新进展及规划目标。据介绍,2017年棚户区改造、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节能保暖工程年度任务目标已经超额完成,岛城四年打通未贯通道路建设共18条,新都心规划四号线道路打通工程已具备通车条件。

  棚户区房屋还剩10万套

  数据统计显示,青岛市自2013年以来,已完成18.4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青岛统计共有28万套棚户区房屋,改造至今还剩约10万套,按照计划,到2020年,青岛市将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届时,“棚户区”将作为一个历史名词消失。据介绍,棚户区改造事关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青岛始终将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自2013年起每年都将其列为向市民承诺必须完成的“市办实事”。今年,青岛市计划启动改造4.8万套(户),截至11月底,已完成约5万套(户),提前超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据介绍,2018年,青岛市上报了3.5万户新的棚改任务。有可能明年会对棚改清单再进行调整,但是调整的数量不会太大。

  另外,根据省政府工作部署,青岛市2016年至2020年,拟利用5年时间整治改造老旧住宅小区建筑面积约1870万平方米,惠及居民约26万余户,覆盖全市十个区市。其中,2017年全市计划整治建筑面积82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4万户。截至目前,已完成88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2.3万户,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新都心断头路已打通

  市城乡建设委全力推进青岛市未贯通配套道路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12~2016年,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累计打通未贯通道路建设共18条,2017年以来,已先后完成了劲松八路(合肥路-辽阳东路)、中海临安府配套道路、万科蓝山配套道路打通工程并竣工通车。近期,新都心规划四号线道路打通工程已完成管线、车行道、人行道及绿化带施工,已具备通车条件,待按程序完成各项验收后可正式通车。瑞昌路187号配套道路工程和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配套道路正在紧锣密鼓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配套管线及道路施工,具备通车条件。

  另外,造建筑节能保暖工程方面,截至12月10日,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共落实改造项目约274万平方米,其中已完工约22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其他约49万平方米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前全面完工,全年可惠及居民约3万户。

   [编辑: 王苗]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棚户区 新都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