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市民幸福感!年底将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2018-01-12 09: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2017年,青岛地铁实现3号线安全优质运营和2号线东段高水平开通,由单线运营平稳跨入“双线运营、多线筹备”的新阶段,全年运送乘客6700多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17.4万人次,各项运营指标连续两年优于国家标准,6条地铁线路建设快速推进。2018年,是本市轨道交通高水平运营、高强度建设、超常规发展的关键之年。记者从两会现场获悉,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青岛地铁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更大的担当抓好工程建设,以更高的追求加快集团发展,以更实的举措做稳做大融资开发,为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强力支撑,切实提升岛城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至2018年底,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举全市之力,加快8号线等在建地铁线路建设进度。

  建设目标:铸造精品工程

  以工程现场为重心,优化线路工程计划与施工方案,统筹推进各个关键节点,加强区市联动,举全市之力加快8号线建设进度。11号线按计划完成验收移交和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上半年开通试运营。13号线加快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年底开通试运营。1号线土建施工完成总量的60%,区间隧道开挖全部完成。2号线西段完成车站主体工程,轨道及设备安装全部完成。4号线实现全线开工。

  运营目标:实现4条地铁线网运营

  以乘客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运输组织,完善大客流应对机制。做好服务导向排查、服务技巧培训等服务基础性工作。深化客运服务体系,紧贴重大会议、重要活动和青岛旅游城市特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活动,逐步提升“畅达幸福”服务品牌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分线路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壮大义务监督员队伍,畅通诉求渠道,建立主管部门、运营企业与乘客共同治理机制。做好换线人员培训及评估工作,确保员工尽快适应新线环境,完成生产员工上岗取证工作,不断提高运营一线员工的综合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青岛地铁运营相关标准成为青岛市乃至山东省标准。加快云平台建设进度,继续增设便民设备设施。做好设备检修、保养,细化各设备系统检修标准,提升设备设施运行的可靠度。研究应急指挥中心运作模式,完善设备应急抢修机制,优化配置应急资源,提高紧急突发事件的演练频次和盲演比率。

  同时,完成11、13号线试运行组织、综合联调工作,2018年底具备4条线运营能力,努力把青岛地铁运营打造成优质服务的窗口、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展示城市国际化水平的窗口。

  地铁向下,城市向上。“接轨”新时代的青岛地铁,将以更快速度、更好的服务融入城市,为把青岛建设得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地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