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生产及消费安全 新贵都集贸市场用上可追溯称

2018-01-24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临近农历春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联合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个部门,邀请具有丰富应急救援知识的“青岛天使救援”,于2018年1月18日在市南区新贵都集贸市场举办了一场名为“一场安全演练,一个诚信承诺,一台可追溯秤”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两个主题展开:集贸市场诚信消费主题活动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公共安全教育。

  新贵都集贸市场作为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辖区内的大型农贸市场,担负着供应辖区内几十万市民“菜篮子”的重任,因此,诚信经营一直是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抓不懈的重点,辖区香港中路市场监管所承担了对市场监管的主要工作。为了提升市场的服务质量,告别过去存在的陋习,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经过充分调研,杜绝利用“鬼秤”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联合厂家,银行,开发可追溯防欺诈电子秤。目前,新贵都市场作为市南区东部第一个更换可追溯防欺诈电子秤的市场,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香港中路街道办,举行了“一场安全演练,一个诚信承诺,一台可追溯秤”消费活动。

  集贸市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人员密集程度高,人流量大,存在产生群体性安全事故的风险,香港中路街道办为了从源头杜绝隐患,加强市场人员和消费者的安全意识,联合了天使救援进行了应急逃生安全演练。为了更好的达到安全教育效果,避免“走过场,重形式”,香港中路街道办联合“青岛天使救援”,在市场主办方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市场按照摊位区划,将业户分为若干的小组,每个小组选择一名负责人当组长。小组内将安全疏散,逃生引导,消防灭火,人员清点等工作分配到具体责任人,一旦产生火情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疏散,第一时间救援,人人成为“第一响应人”。 “青岛天使救援”现场教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逃生技巧,切实做到市场主办方落实安全责任,业户学会如何疏散,群众购物得到切实的安心,为我区安全生产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秉着广大群众和市场内业户的安全,举办了这次演练,提高了农贸市场内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可追溯防欺诈电子秤的发放也推动了市场内诚信计量体系的建设,使民生计量工程深入人心。市场内的安全负责人也表示,今后会多多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从思想上提高商户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介绍,市南区已把安全教育纳入“为民办实事”之一,香港中路街道着力强化属地化责任,协调处理好辖内各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大力推进业户的生产及消费安全知识普及工作。

  通讯员 李彩虹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香港中路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