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严查房产中介违规代理销售

2018-03-14 08:56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近日,红岛经济区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整治联合检查活动启动,由区建设局、经发促进局、国土分局、工商分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部分房地产项目,围绕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进行实地检查。

  据了解,此次行动覆盖全区所有在售房地产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重点查处房产中介机构违规代理销售未取得销售许可的商品房以及禁止交易的保障性住房等房屋,发布虚假宣传,在代理销售商品房时,在网签合同贷款以外要求购房人支付额外的费用以达到涨价的目的,伪造收入证明、社保证明等规避限购限贷政策的不正当经营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以认购、预定等方式向买房人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发卡排号,以各种理由和形式拖延上市、变相捂盘、商品房销售不明码标价及发布虚假房源误导消费者,将商品住房按申报价格出售,但要求购房人必须高价购买车位、车库、储藏室等借机抬高房价,以及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等问题。在调查对象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各职责部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依法查处,从重给予处罚。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且不服从管理、整改落实消极、拒不配合检查甚至阻挠或对抗检查的,可取消其预售许可、网签资格。

  (记者宋新华)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