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快来报名跳绳公益赛

2018-04-17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16日讯 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联合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发起的“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暨跳绳公益挑战赛”,青岛赛区的启动仪式将于4月21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举行,当天还有知名专家进行科普讲座,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即日起可报名参与。

  跳绳是儿童喜爱的游戏,也是健身的好方式。但跳绳真的可以帮孩子长高吗?“持续跳绳10分钟,胜过慢跑30分钟。跳绳既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肺活量,有益身心健康。更能使骨骼的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儿童身高。”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营养与生长发育专委会委员许培斌说,跳绳要讲方法,要跳到距离地面10公分以上,心率达到120,坚持20分钟以上,才能激发自身生长激素分泌。

  孩子的身高既是家长关心的问题,也是生长发育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据调查,70%的家长因缺乏正确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耽误了最佳干预治疗期。婴幼儿期年生长<7cm,儿童期年生长<5cm,青春期年生长<6cm,若出现上述情况,家长应该提高警惕,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检查。

  为了普及传播儿童生长发育健康知识,人民日报—健康时报联合全国跳绳运动推广中心发起“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暨跳绳公益挑战赛”,青岛赛区将于4月21日上午8:30~11:00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举行启动仪式,并邀请知名专家进行科普讲座,普及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即日起开始招募,生长迟缓(身材矮小)儿童及其家长以及其他想了解关于儿童生长发育方面相关知识的家长和小朋友可报名参与。报名方式:短信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年龄+身高”到1558989407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