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不是贾跃亭的白武士 神秘金主出资达20亿美金?

2018-04-18 18:1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种种迹象显示,大起大落的贾跃亭似乎又走出了困局。

  其关联公司顺利拿下广州南沙地块,意味着短期内FF 91量产已经提上日程。“今年年底第一批量产车交付,这个时间点是我们内部的目标。首批用户主要面向美国车主”身居失信名单的贾跃亭在大洋另一头表示,同时多次强调会还清每一笔债务。

  时间回到4月8日,广州市南沙区土地拍卖中心完成了一项并不起眼的拍卖。当天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底价3.641亿元,正式拍得该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

  



  让外界为之侧目的是睿驰汽车身后的股东名单,与贾跃亭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F)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天眼信息显示,睿驰汽车的全资控制股东系注册在香港的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对应的曾用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该公司还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法中国)的控股股东,持股95%。而据媒体爆料,法法中国董事长王佳伟为贾跃亭外甥。也就是说,睿驰汽车与法法中国系兄弟公司,似乎与贾跃亭之间关系匪浅。

  深交所随后发出问询函,要求乐视网就三方面问题进行核实说明。首先要求乐视网清晰表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协议控制或其他关系、与睿驰汽车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及其关联企业的关系。

  同时要求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睿驰汽车的投资款项、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的资金来源,并说明上述资金与乐视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是否存在关系;最后要求结合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欠款情况、乐视网对上述事项的核实结论,说明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

  4月17日晚间,乐视网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公司目前无法确认 FF 的资金来源与其关联方应收款项、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公司正在积极与乐视非上市体系进行协调,责成关联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因历史关联交易形成的关联应收款,缓解公司资金压力。

  乐视网称,公司将继续对贾跃亭、 Faraday Future 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关联关系及投资款项资金来源进行质询、 核查。同时,公司也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如进一步获取相关信息,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其规章制度进行披露。

  贾跃亭在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了FF91的生产情况、未来发展、国内的债务,但唯独没有提FF的投资方。此前有报道称,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是FF的白武士,并为此专门成立了汽车团队。

  但最新消息显示,把贾跃亭拉上岸,再送一程的似乎不是许家印,而是来自香港的神秘财团。

  据媒体最新报道,法拉第未来背后的战略投资方为香港时颖公司。其董事jackie wah表示,时颖与贾跃亭合作成立了公司。时颖出资20亿美金占45%股份,为大股东;贾跃亭以FF作价,占股33%;公司管理层占股22%。投资款将分期分批投入到该合作公司,专款用于产品研发生产及在广东南沙设基地,目前时颖已向合作公司注资5.5亿美金。

  去年年底,贾跃亭曾表示最新一笔融资为15亿美金,足以支撑FF日常运营直到IPO。浮出水面的消息显示,时颖公司计划投入20亿美金,能否支持这台售价高达200万元的FF91顺利量产?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许家印 贾跃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