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公告】6口人蜗居40㎡麻雀房,祖孙三代求爆改

2018-04-19 10:10   来源: 半岛网房产家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祖孙三代6口人,要同时生活在40㎡的“麻雀房”内,想象过房子很小、很拥挤,但是当记者真的亲眼看到后,才被彻底震惊。业主刘先生提出要在40㎡的空间内做成90㎡两室一厅的效果,并单独设置客厅、餐厅、书橱、办公桌,儿童房还要放一架钢琴……这一张嘴,不知道吓跑了多少个设计师。无奈之下,祖孙三代联名找到报社要求发悬赏公告,寻找最牛设计师,帮他们实现这样一个看起来无法实现的“装修白日梦”。

  



  【尴尬】 一家6口人蜗居40㎡老房

  家住市南区山东路与江西路交叉处的刘先生介绍说,“现在虽然说是一家3口,我们夫妻俩加孩子,但是孩子上小学后,也开始要求自己的独立生活学习空间了,而且现在媳妇还怀着一个孩子,马上就要生了,我还打算让父母来帮忙照顾孩子。”

  这样一算下来,7月份之后,这个40㎡空间大小的房子,将要面临一家老小6口人同时生活。“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有自己的工作,大宝二宝两个孩子需要照顾,肯定需要家里父母帮忙。”面对市南区动不动三四万的房价,收入不高的刘先生一家不得不选择“蜗居”生活。

  



  【无奈】 祖孙三代找媒体悬赏求改造

  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刘先生通过本报得知《业主梦想设计大赛》正在火热举办,“我家的房子装修这么老了,是不是可以通过装修改造获得更大的居住空间呢?”刘先生一家祖孙三代找到本报,要求发布悬赏公告,寻找最牛设计师,帮助他们完成一个想了很久的装修梦想。

  “我的梦想就是,人家90㎡、100㎡的房子里有的,我这个40㎡的房子也能有。一室一厅,希望改造成单独设置客厅、餐厅、书橱、办公桌的两室一厅,儿童房还要放一架钢琴。”刘先生的装修梦想一张嘴就把记者吓了一跳。

  “之前确实也找过不少装修公司,我这么一说出来,人家就说我白日做梦,直接吓退了不少设计师。”刘先生无奈地说。

  



  【机会】 400㎡别墅级金牌设计师免费接单

  刘先生一家祖孙三代的“装修白日梦”该如何实现呢?记者随后找到了《业主梦想设计大赛》主办方。

  “想象过很小,但是真正去量房的时候,还是被震惊了。卧室只能放下一张双人床,客厅、厨房都非常小,卫生间的层高仅为2.3米,连常规的吊顶都没法做;而且洗衣机都放不下,只好放在客厅的走廊过道,每次洗衣服都需要拖到卫生间,用完再拖出来,非常不方便…… ”

  就算是再困难重重,金牌设计师赵殿龙最终还是决定免费接单。以前习惯了400㎡甚至更大别墅设计的赵殿龙,能帮助业主完成装修梦想么?

  

【改造前】



  

【改造后】



  【圆梦】 40㎡“麻雀房”爆改成两室一厅

  “我们不光给业主免了设计费,还送了他10000元的‘装修梦想基金’,这是这次大赛的奖金,团队决定拿出来帮助业主完成装修梦想。”金牌设计师赵殿龙亲自体验生活之后,开始了装修设计。

  从客厅门左边开始,用半纱半麻轨道幕布将客厅一分为二;左边靠近阳台部分作为卧室,沿着窗户和墙壁定制了榻榻米,方便照顾宝宝上下床,底部是巨大的储物空间;右侧中间沿墙设计半人高书橱,下半部分设计为1.6米的办公桌;同时在办公桌下方设计可抽拉式台桌,小小的台桌兼具了客厅茶几和餐桌的功能;再向右将原储物柜改造成上半部分储物柜,下半部分改造水管后可设计成操作吧台,可在此为宝宝冲调奶粉或洗漱,加上卫生间的定制洗漱台,相当于40平的蜗居房里拥有了两个洗漱台;底部旁边放置洗衣机,解决洗衣机原来占用过道的问题。儿童房定制上下床,房间里可节省出放置钢琴的位置,还可以为父母照顾孩子提供卧室。

  “这一整套设计,让40㎡的空间得到了极致利用,至少给我们节省了近十万,多亏碰上了业主梦想设计大赛,看到装修设计效果,我家大宝都开始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了,我相信二宝肯定也会喜欢,感觉梦想即将实现了,真的太不可思议了,非常感谢天地和金牌设计团队。”刘先生说。

  

【儿童房改造前】



  

【儿童房改造后】



  

【厨房改造前】



  

【厨房改造后】



  【特惠】 业主梦想设计大赛周六闭幕,名额仅剩8个

  4月18日,记者了解到,天地和精心打造业主梦想设计大赛从上周开始启动,活动得到了岛城广大业主的热捧,“本周闭幕礼,将代表着本次大赛的最终结束,主办方齐聚了30位金牌设计师、30位金牌项目经理、176家大牌装修材料商助力本次业主梦想设计大赛,从设计、施工各个环节保证装修质量,天地和整装218项真全包可以让业主不用多花一分钱,就能轻松实现拎包入住的装修梦想。”天地和执行总裁杨勇介绍说。

  



  参与这场业主梦想设计大赛,都能得到哪些实惠呢?

  “拨打报名电话,参与本次业主梦想设计大赛,条件一旦审核通过,将为每一位业主补贴一万元‘装修梦想基金’,其中5000元为设计基金,5000元为工程基金,这一万元专款专用,就是为了实现业主的个性化装修梦想设置的。”

  



  除了一万元的“梦想基金”豪礼之外,杨勇介绍说:“参与本次活动的业主还将享受工程款交1万低4万,交2万低10万;全房21件豪华家具免费送,全房8大家电免费送,价值1万元的空气净化器和净水机免费送,价值两万元的设计费全免;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海尔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中全房8大电器将免费升级为海尔品牌智能新款。”

  杨勇特别提示广大岛城业主,承接本次业主梦想设计大赛的金牌设计师只有30位,所以本次活动名额也仅限30个,30个名额报满即止。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本周六下午5点,把握最后8个实现装修梦想的名额,望广大业主抓紧时间拨打热线电话:80828082,提前锁定名额。

  



  文/图 半岛客户端记者 郭振亮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