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著拾光记·规制篇 时代语境下的中魂底蕴

2018-05-18 10:0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中国别墅专家”,龙湖的别墅一直备受业内外推崇。通常,价格贵、空间大、地段好,被一般大众认为是豪宅的生活态度。但何为极致?内行能看出的,做不到;外行更是看不出也做不到。

  龙湖·原著系,造极人居范本

  究竟,适合中国人居住的形态是什么?按照龙湖的理解:国人居住形态的核心应是极致且无法复制的文化内涵。因此,中国别墅专家,在2008年于北京颐和园畔,第一次对东方人居进行了第一次极致生活的文化尝试——第一个原著系产品“颐和原著”诞生,这一次对人居环境的重塑与探索,即使以今天的目光来审视,也难以苛责他们数年前设计。

  

北京 龙湖·颐和原著 实景图



  原著系的精神内核,是中国式的;但并不影响其使用西方当代的建筑技法以及空间运用。古典中国建筑中的元素符号,在“原著系”中已是屡见不鲜,园林、院落、府门、照壁……这些传承千年的中魂底蕴,在“原著系”中魂西技的精工匠造中,生生不息的散发出诗意栖居触手可及的缥缈仪式感。

  

原著系 实景图



  青岛高新北,空港之上的原著传奇

  一栋建筑若想让世人铭记,其魅力不仅来自于自身的产品建筑的风格,更来自于对土地价值和文化内涵的挖掘。龙湖·璟宸原著,项目落址于青岛高新区向北,胶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空港特色小镇,择址之时,这块土地就具备了青岛未来世界新门户的根基所在。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效果图



  新机场的存在让整个区域充满活力,改变着区域民居的精神风貌,亦与原著系相地择址之观和谐相融。

  

示意图



  品质藏于细节,关注生活美学的匠人

  原著系别墅的美学造诣,蕴涵在墅区中的每一处细节。从建筑与周边环境的融合到五维景观的匠心规制,从三进礼序到别墅内部空间的极致呈现。对美的不懈追求,成就了龙湖别墅的美学观。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在传承“原著系”礼序家风,构成一进“ 门为礼” ,二进 “ 轴为序” ,三进 “ 会客厅“的三进归家礼序同时;项目根据高新北高端客群的人居特色,融入相应的地域文化,以五维景观为蓝本,打造出“一环、两轴、八街、六园、十九景”的社区景观。构成了独特的生活美学:“在城市里,享受醇粹的自然安逸;在从容间,传藏名门礼序家风。”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用精工之心,写意优雅生活空间

  在龙湖别墅产品线标准之上,原著系别墅有其严苛的专属标准。其中,工程标准包括了“7项制度/ 6个指引/ 21个管理要点/ 51项样板点评/ 2阶段启动会/200多个节点工序梳理/ 5级检查体系。”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以“原著系”造墅标准,打造区域内少有低密墅居,考究尺度境界,超越空间想象,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项目精细化聚焦客户需求,以全年龄周期理念,南向规制、阔绰南向庭院、星空露台、地下室等多重空间,满足三代同堂的梦想,装的下对家的所有想象 。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