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地产推动城市价值升级

2018-05-30 17: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筑巢引凤 导入产业资源新引擎—产业资源为产业地产注魂

  ·量体裁衣 形成跨界融合新模式—因地制宜实现产业与地产融合发展

  ·盘活存量 探索资产管理新思路—资产证券化创新型模式盘活存量资产
 

  青岛,2018年5月30日—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主办的“产业地产最新发展趋势研究及实战案例分享”沙龙,在青岛隆重举行。此次沙龙,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会议过程中业界精英群策群力,共同讨论产业地产策划、开发、招商、运营及退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产业地产的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筑巢引凤 导入产业资源新引擎  

  在房地产调控和鼓励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产业与地产的结合越来越紧密。产业地产既作为房地产企业新的转型方向受到重点关注,也在国家政策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蓬勃发展。产业地产项目落地的难点和关键点是产业资源的有效导入,对接平台化的产业招商资源是解决产业落地的高效途径。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董事暨产业plus平台主管郭晓勇先生表示:产业资源是产业地产的核心,发挥着重要的引擎作用。如何植入并培育符合国家政策,既能拉动地方经济,又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特色优质产业”,是每一个地方政府、每一个地产投资方所最为关切的。对接国际资源、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是保证产业地产项目富有生命力与活力的重要路径。因此,戴德梁行整合全球资源,集大中华区五大区域之力,构建产业+平台,对接国际IP资源,助力产业地产发展。

  量体裁衣 形成跨界融合新模式

  产业地产需要依托产业规划与基础,区位发展优势,产业未来升级趋势等诸多因素综合研判项目所聚焦的产业方向和发展模式,从而实现产业聚集和城市功能提升,最终形成以产促城,产城融合的格局。戴德梁行北中国区策略发展顾问部高级董事薛峰先生结合自身多年来产业地产开发经验,与来宾分享了地产与医疗产业、娱乐产业、工业跨界融合的实战案例,并表示任何一个地块产业属性都不尽相同,首先要理解产业,理解什么样的产业适合在市场化主导开发的产业载体进行集聚集群发展,因地制宜地进行产业选择、业态组合,量体裁衣地制定开发策略、运营模式是至关重要的。

  盘活存量 探索资产管理新思路

  产业地产的发展模式由初期以物流仓储和标准厂房为基础的工业园区逐渐发展为涵盖商业、办公等业态的综合体,物业类型趋于多元化,投资周期不断变长,自持比例不断提高,对资金的需求不断增加。故在产业地产多元化的今天,REITs对于产业地产及商业地产都具有重要作用,能够有效化解当前行业高库存的困境,为地产开发商提供了一种退出机制,不但对房地产运营模式由重资产转型至轻资产具有催化作用,还可以通过份额分散投资控制风险。戴德梁行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董事杨枝先生从专业角度出发,与来宾探讨如何借助REITs盘活存量地产,以及资产管理对于提升REITs吸引力和回报率的重要作用,推动地产金融化的健康、稳定发展。

  精彩的演讲之后,现场来宾积极与三位演讲嘉宾进行互动交流,共话产业地产发展未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戴德梁行山东区域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袁素女士为本次沙龙做结束致辞,她表示:今天的产业地产沙龙不仅仅是一场产业地产从策划、招商到运营的经验分享,同时还是一场对产业地产发展规律及变革的洞见与出击。产业地产所处的市场格局,已由最初的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项目与产业的结合程度、引导产业的能力、运营服务的独特价值是入驻企业选择的重要依据。产业地产只有实现了产业、区域经济、城市功能的同步发展,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戴德梁行希望助力每位客户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成为每个行业用户价值的发现者和商业价值的传递者。

  关于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 秉承敢梦敢行动的理念,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戴德梁行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之一,遍布70多个国家, 设有400多个办公室,拥有48,000名员工,在大中华区设有20家分公司, 2017一举揽获《欧洲货币》杂志中国区四项年度大奖,在评估、代理、研究及综合实力多个领域排名第一。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69亿美元,核心业务涵盖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项目管理、租赁代理、资本市场及顾问服务等。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关注我们的微信(戴德梁行)。

  如有垂询敬请联系:

  袁素

  山东区域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

  电话:+86 137 0895 1160

  su.yuan@cushwake.com

  媒体垂询敬请联系:

  王智

  山东区域市场营销及传播部高级经理

  电话: +86 532 8575 8000

  belinda.z.wang@cushwake.com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