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城市之光二期89-115㎡装修新品面市在即

更开放的城市 更高效的TOD

2018-07-24 15: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纵观万科,如果要说大动作,那一定是集团战略定位的升级。从城市配套服务商到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在服务内容上做出了更多的提升,为城市居民打造美好生活场景,这是2018万科集团的新提升,也是万科城市之光的建设初衷。

  对于西海岸,对于辛安来说,城市之光的落筑是一次变革,也将是一个更好的未来。2018万科城市之光一期面市全城热销,首开即罄。城市之光将西海岸,将辛安推上一城封面,成就西岸人居封面;如今,城市之光二期载誉面市,将以TOD大城格局,推动城市迭代更新,给西海岸一个更好的未来!

  城市格局迭代 TOD大城崛起

  随着原有城心的发展,人口的增长与流入,带来人口密度的大幅上升,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生活品质下降等城市发展“副作用”。生活成本的一路走高,却是城市居住环境的不断下降,相较于人口稀疏,居住成本较低的城心外围,人口外溢,让新片区的崛起成为必然。

  



  对于庞大的主城外溢人口,交通便捷的轨道交通沿线成为首选。从而形成“轨道建设—人流增加—商业开发—吸引人口”的良性循环模式。越来越多城市认证实践,使得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理论得到规划业界的高度关注,正在成为一种标准化的发展模式和规划原理。

  



  TOD模式就此逐渐形成,并给出了新定义,它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是为了解决城市无限制蔓延而采取的一种公共交通为中枢,综合发展的步行化城区。是以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米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

  



  TOD模式最早成熟于发达国家,如伦敦金丝雀码头、纽约新世贸中心、日本二子玉川,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东京六本木中城,它依托于在此通过的四条轨道交通,充分结合原有的绿地、公园、开放空间,再建造有居住、办公、酒店、商业、文化设施、博物馆、图书馆等等一系列设施,既有效缓解主城压力,又对新城心的崛起产生极大助力。居民一边享受轨道交通所带来的便利,也可享受周边丰富配套,成为亚洲TOD大城典范。

  TOD活力城市生活圈

  对于青岛而言,随着地铁路网的逐渐完善通行,这种“轨道+物业”的开发模式,为城市的发展提供一种新可能。以地铁为导向的TOD城市布局崛起成为必然。万科城市之光雄踞双地铁,毗邻M6号线 “淮河西路站”、M2号线“黄河路站”通达市区,以TOD 预见城市未来。

  



  ①更高效的TOD

  垂直城市 海底生长

  TOD模式对于城市居民的迷人之处,在于它可以1km作为社区的有效影响边界,形成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的环形放射状路网,扩大城市配套服务范围,项目地上维度毗邻跨海大桥;地面维度三纵三横交通路网;地下维度紧邻双地铁、第二条海底隧道,给你更高效的城市生活。

  ②更开放的城市

  开放型城市空间


  TOD的最大突破在建筑的向外生长,轨道站点不仅是“换乘+通过”功能。我们将轨道站点与城市生活空间“无缝接入”,居民可实现地铁和社区的双向通行,以自然过渡的方式,营造开放型城市空间。

  在万科城市之光,我们规划约4.2万㎡城市商业综合体,直接通入M6号线涵盖约1.9万㎡万科生活广场,约2700㎡文化主题商业(含万科成长中心),约7000㎡体育中心,及约1.3万㎡社区生活商业,通过构建活力社区及附属商业街区,打造活力城市生活圈。足以作为城市级配套设施。

  



  在这里,居民5分钟步行范围内可实现逛街、购物、健身等,满足居民工作日及周末所需的全方位休闲娱乐需求,形成社会化基本生活平台。同时我们倡导宜人的街区尺度,通过规划多功能沿街、集中商业业态,在社区街道两侧及集中商业盒子中进行混合布局,让社区街道具备活力内核。

  未来,万科城市之将不仅是一座约28万㎡的大城,更是新一轮城市更新的引擎力,让西海岸更炫耀,这不单是城市发展的必选项,未来更需要承担更多的使命、复合更多的功能,形成“TOD+”的城市发展新模式和都市生活新方式。

  ③二期新品 启幕在即

  



  成绩是最好的口碑证明,亦是未来的新起点。如今万科城市之光为改变而来,二期产品全升级,以TOD大城格局,让西海岸更炫耀,现建面约89-115㎡装修三居二期新品,全城启幕在即,敬请期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