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城配套再迎利好 北京实验二小今日奠基

2018-07-24 17:3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青岛确立“三湾三城”的城市发展格局后,北岸城区迅速崛起,其中,高新区发展尤为瞩目,包括奥体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市民休闲中心等城市级重要配套纷纷落地,并引入了诸如青岛中学、银海学校等优质教育配套资源。

  7月24日,高新区又一优质学校取得突破性进展。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分校在高新区中欧国际城内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标志着这所已有百余年历史的知名学校即将在青岛拉开帷幕。高新区教育配套资源迎来“大咖”,并再次升级,家长将有更多入学选择。

  两年期盼,百年名校始动工

  早在2016年3月份,高新区管委、市教育局、北京实验二小、中国金茂四方即在北京共同签订协议,拟在高新区中欧国际城选址,建设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自此,经过两年多的翘首以盼,学校终于实质性落地,正式动工开始建设。

  在奠基现场,高新区管委、北京实验二小校方等相关领导悉数出席。据悉,始建于1909年9月1日的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是国内小学教育领域之翘楚,名人辈出,两弹之父钱学森、两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张维、社会活动家王光美等均毕业于该校。学校提出的“双主体育人”办学思想旨在强调师生的互育、自育及同步发展;2003年,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笔题写了学校文化之魂——“以爱育爱”。

  名校林立,高新区“领跑”教育

  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张可功在致辞中对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的正式奠基表示祝贺。据了解,尽管银海学校、青岛中学等高新区内优质学校先后招生并开学,但随着高新区近些年来的蓬勃发展,适龄儿童逐渐增多,优质教育资源仍显供不应求的状态。尤其是高新区各项教育配套资源的先后落地,更是吸引了全青岛范围内不少家长的目光。而本次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的奠基,标志着又一优质教育配套资源再次落地高新区,不仅是应对高新区高入学率的有力保障,也有利于高新区继续巩固其在全市范围内的教育资源、教学质量优势,给予学生家长更多入学选择。

  据高新区教体局介绍,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规划建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1600余名。青岛分校将与北京实验二小共享先进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实现课程同步、校园活动同步、教师培训同步、行政管理同步等。

  



  (奠基仪式现场)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