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至上,金茂青岛以科学之力赋能城市生长

2018-08-02 11:0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与最美好的希望,城市的未来将决定人类的未来!——爱德华·格莱泽《城市的胜利》

  在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浪潮之中,区域经济成为代表性的经济有机体,而城市作为区域经济的主导,将逐渐代替国家发声。只有城市的蓬勃发展,才能创造出强有力和高效率的发展动力,推动国家的现代化进程。

  



  城市发展已经从理论渐渐走向科学,城市是企业的城市,国家是企业的国家。作为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的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可以说,一个国家和城市的发展就是企业的发展。

  



  从集约到创新

  科学技术驱动经济转型


  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央企需要担负起经济转型的“排头兵”和“领头羊”,从粗放到集约,从集约到创新,在“质”与“量”上实现大跨越。中化集团,凭借行业的引领实力与强大的竞争力,率先提出“科学至上”的发展理念,转型为科学技术驱动的创新平台公司,于“变”中谋发展,开辟一条蜕变、革新与重塑之路。

  



  作为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板块,中国金茂顺势而变,与中化集团“科学至上”转型步伐趋近,以创新驱动成为全新的科学型企业。中国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坚持高端定位和精品路线,聚焦“两驱动”带动“两升级”的战略核心内涵,以央企的社会责任,从城市发展与城市美好双线并进,致力于提升城市的影响力与竞争力,成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

  



  地产是科学

  绿色、智慧的科学方法论


  地产也是科学。科学至上,是价值观,也是方法论,在实践层面上,中国金茂在“绿色”和“智慧”上不断探索,塑造自身特有的标志与核心竞争力。

  绿色,一直是中国金茂的品牌基因,早在2011年,中国金茂即提出绿色战略,在绿色建筑的创新和应用上持续发力,形成绿色建筑、健康颐养、生态城市、海绵城市、节能住宅等绿色健康特色,以一整套技术系统的能力,从舒适、健康、节能三个维度满足客户对于个性化人居的需求,并在能源中心、输配系统等领域全面使用绿色能源。除此之外,中国金茂积极对所有项目进行绿色认证,包括LEED等国际认证以及健康建筑等国内新兴高标准绿色认证。金茂青岛倾力打造的市南金茂湾AB地块获得中国绿色三星设计与运营双标识;金茂湾购物中心、湖南路幼儿园(金茂湾分园)等项目获得中国绿色三星设计标识;城市运营级项目中欧国际城不仅部分地块获得中国绿色二星设计标识,更荣获“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中欧低碳生态示范项目”等称号。

  



  建设智慧城市,中国金茂有丰富的经验,更有非凡的执行能力。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运营商,中国金茂有着极强的资源整合能力和深耕运营能力。无论是绿色科技、零碳城市运营,还是智慧能源管理,中国金茂均已经提前布局,并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在智能家居、智慧能源、被动住宅、装配建筑、新风系统等智慧科技方面,成为绿色智慧住宅的开创者与引领者。

  未来五年,秉承“科学至上”的理念,在持续深化城市运营商模式创新的基础上,中国金茂坚持以智慧科技为引领,以绿色健康为特色,将公司打造成为领先的地产科学型企业,科技使中国金茂迸发出更强的生命力!

  运营美好城市

  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


  “城市未来发展模式”并不是仅仅在空间上的开拓发展,而是以前瞻意识与总体规划,从内涵与生命力上全面运营,这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战略指导,更需要城市合伙人的积极配合,以合理互生的城市规划理念,释放城市未来的生命力。

  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青岛在“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一系列定位之上,又迎来全新的“后上合时代”,开启向国际新生代城市的征程。在时代风口上的青岛,城市空间、城市潜力、城市规划、城市竞争力都面临着全新升级与迭代,在绿色城市、智慧城市等领域,青岛将成为国内城市跃级发展先行者。

  中国金茂在青岛市政府战略指导之下,从空间、时间与内涵三维度,运营城市。在时间维度上,金茂青岛从开发到持有全周期参与,一条龙服务;在空间方面,以成片区发展运营为主,青岛高新区中欧国际城规划建面约400万㎡,将居住、产业、配套融合,充分发挥资源之间的协同活力;在内涵维度上,通过资源整合、产城融合等先进城市发展理念,引入世界级文旅产业-东方伊甸园,促进城市功能升级和产业升级。

  关注城市与人居的可持续发展,是中国金茂身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金茂青岛作为城市活力的共创者、美丽青岛的同路人,积极配合青岛政府战略规划,以领先的城市运营能力,致力于青岛城市发展与城市美好,为做大做强青岛的城市竞争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茂青岛,全面落实“科学至上”的概念落位,充分发挥在整合资源、产业规划、深耕市场、城市运营等范畴的多重优势,全面赋能青岛,共创美丽青岛的城市活力,焕发青岛的时代之美与未来之美。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