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警来支招 王哥庄街道开展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

2018-09-12 18: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提升王哥庄街道辖区居民的知法懂法水平,加强止谣防骗意识,9月12日上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主办的“普法进社区”活动走进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在王哥庄社区举办了“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警官管西鹏为居民宣讲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活动吸引了120余名居民前来“充电”。

  在本次“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中,管西鹏列举了时下频发的尤其是针对老年人群的网络诈骗案例,深入浅出、诙谐生动地讲解了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并指导社区居民在遇到疑似网络诈骗行为时可采取哪些应对举措。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网络安全的认知,活动现场还特意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管西鹏提示居民,“在网络上发布不实信息、盲目转发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后果或产生重大影响的,要负刑事责任。”不管在任何网络平台、采用什么方法,都要对自己发表、转发的言论负责,不要受到不良分子蛊惑,发生不利于社会安定的行为或发表不利于社会和谐的言论。最后,管西鹏还针对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给居民支了8个招。

  此次活动得到了王哥庄街道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案例就在身边,警官讲解的方法和知识帮助大家成为一名“健康网民”,提高了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受到了警示。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至今,其高效与便利性已经渗透至社会的各个角落,信息量爆炸成为常态。网络除了能为居民带来工作和生活便利的同时,大量的谣言诈骗信息也混杂其中,特别是老年、少年群体对虚假及诈骗信息辨别防范能力较弱,容易成为违法犯罪分子侵犯的目标,通过“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可以有效帮助居民辨别信息,约束居民的网络行为,保护居民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生态环境。

  通讯员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普法 王哥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