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8号线海底段有了新进展,来看看走向吧!

2018-09-20 08: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郭振亮

  9月19日,记者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8年9月15日,青岛地铁8号线大青区间2号井右线泥水盾构顺利始发,这是青岛市地铁开工建设以来首次应用泥水盾构。对于海底段地层复杂多变、水压力大的特点,泥水盾构的适应性更强,在抵抗环境风险、掘进速度、成型隧道质量控制等方面均优于其他施工工法。过海段是地铁8号线关键控制性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技术含量高,泥水盾构隧道快速顺利始发,对加快联通8号线青岛北站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地铁通道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市政处始终将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有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处领导多次带队踏勘现场,积极协调解决重难点问题。二是严把进场构件质量关。对管片生产厂家进行考察,并对管片进行了监督抽测,确保进场构件质量合格。三是紧盯重大风险管控。严抓危大工程方案评审关键节点,对起重设备安装、盾构机吊装、始发条件验收等关键工序节点进行过程监督。四是督促各参建单位攻坚克难。作为目前我国在建最长距离的过海隧道施工,在项目建设初期,督促参建各方对盾构选型、掘进参数、刀具配置、开仓换刀、注浆加固等环节多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咨询会,为盾构始发掘进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步市政处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严格质量安全监督,确保8号线建设顺利进行。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地铁 8号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