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华城路四小区整改11月底完成 这些物业管理问题与您有关

2018-10-11 08:2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10月10日讯 青岛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刘毅副主任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物业管理话题与网民互动交流。

  网友:城阳区华城路四小区位于正阳中路,因老小区卫生很脏,治安也很不安全,门卫就是个摆设,什么人也可以随便进入。小区绿化带破坏严重,私自占有现象严重!道路坑坑洼洼,很影响市容市貌,请问有关部门能不能实地查看,有没有整顿计划?

  刘毅:经了解,城阳区华城路四小区是城阳区建区初期开发的老旧小区,物业费收费标准低,服务标准相对较低,小区基础设施老化严重。对此,城阳区区政府已将其列为2018年市办实事改造项目,10月份已开工,计划对小区道路、绿化、雨污水管线、屋面防水、监控门禁进行综合整治改造,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较好改善小区环境。改造同时,城阳区物业办和辖区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小区服务水平,提高业主满意度。

  主持人:有些市民对业主委员会不是很了解,请您解释一下什么是业主委员会,它是怎么产生的,其性质是什么?

  刘毅: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业主委员会是业主大会的执行机构,业主委员会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业主大会的授权开展活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并存,业主决策机构和执行机构分离,业主委员会向业主大会负责。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大会选举产生。在首次业主大会会议前,业主大会筹备组应确定委员会候选人产生办法及名单,并提交业主大会通过。

  网友:居住小区内地上停车位所有权、使用权到底是谁的?开发商、业户还是其他?

  刘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建筑区划内的道路,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网友:我于2016年11月份在平度现河名邸2期购置一套房产,于去年十月份交房,交房一年后,至今仍未给办理房产证。希望有关部门帮忙催促尽快办理房产证。

  刘毅:目前现河名邸2期住宅部分,购房户已可以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您可持申请书、房屋交接书、身份证明等材料到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如果您所购房屋有贷款,请先联系抵押权人与您一起申请办理登记。具体情况您可致电88397329咨询。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物业 整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