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健身设施达8700余处 形成四级全民健身网络

2018-10-14 15:3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扬通报大会昨日在青岛府新大厦举行,对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扬通报,253个单位获得“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其中包括青岛市体育总会办公室、青岛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等青岛19个单位,367人获得“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其中包括青岛27人。

  5年总计投资26亿多元

  青岛市体育局在大会上作了《政府主导创新发展实施“六个身边”工程》的典型发言,总结了近年来青岛市群众体育工作,以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建设为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创新发展方式、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程,不断提高全体人民健康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在建设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方面,5年来,青岛市、区(市)两级财政总计投资26亿多元,配建公益性健身设施6800余处、小型健身中心120个,使全市健身设施达到8700余处,形成了市、区(市)、街道(镇)和社区(村)比较健全的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市民健身中心和即墨、胶州、莱西、平度综合体育中心等大型健身中心投入使用。从2015年开始,市政府连续4年把全民健身工程建设纳入政府“市办实事”,每年投入3000万元,在全市建设以笼式足球和多功能场地为主的健身设施100多处,并为1000个社区建设和更新了体育设施。市政府出台了《青岛市足球事业十年发展规划 (2015-2024)》和《关于加快青岛“足球名城”建设的意见》,5年建设600片足球场地。城区85%以上、全市50%以上的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已向社会开放,其中市南区、李沧区、崂山区、即墨区的学校场地已全部实现对外开放。

  500万人次参与“身边赛事”

  据介绍,青岛市不断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支持群众身边的健身赛事,以健康跑、畅游汇泉湾、社区健身节等为主要内容的“六大板块”活动已持续举办20多年,全市每年举办市级大型全民健身活动60余项,区(市)级活动300余项,社区级活动1000余项,直接参与群众近500万人次,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总人口的48.5%。以足球、田径等传统项目为主要内容的中小学生10项联赛已经形成规模,帆船、羽毛球等特色项目为阳光体育运动注入了活力。自2014年创办的民间“青岛球王”系列赛已连续5年,青岛马拉松赛、青岛国际海上马拉松赛、崂山100公里山地越野赛等一批较大规模的新的体育赛事也已形成区域影响力。

  截止到2017年底,青岛体育总会在各区(市)组建体育总会的基础上,实现了总会进乡镇、街道的目标,全市140个乡镇、街道全部组建了体育总会,部分村庄和社区也组建了体育总会;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已经达到54个、健身俱乐部达到310个;各区(市)都分别建有老年体协,农村地区建立了农民健身俱乐部、文体大院。全市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2.3万人,全民健身辅导站点达到5100余处。

  记者李潇元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