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龙湖·昱城:又一重大合作协议签订!俄罗斯对中友好合作促进会来了

2018-10-24 10:0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8日,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与俄罗斯对中友好合作促进会在胶州市机关办公大楼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经贸、科技、文化、先进制造业、国际培训、教育交流、人才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胶州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覆盖青岛全域,按照1个核心区+N个联动区进行布局建设。核心区位于胶州,共有61.1平方公里,包括36.7平方公里的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24.4平方公里的概念性规划新区。到2022年,示范区核心区预计将实现与上合组织国家年进出口贸易额、累计双向合作投资额、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和双向劳务合作“四个翻一番”的发展目标。目前,首批26个项目已经动工建设,总投资437亿元,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电力装备、智能家居定制、电商与现代物流等。

  四大国字号平台,筑起蓬勃发展的胶州腾飞梦

  胶州共有四大国字号平台,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胶州湾国际物流园和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这四大“国字号”平台,胶州将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空港胶州、青岛新区,加快建成欧亚大通道多式联运中心、东北亚航运航空枢纽、青岛市乃至全省新的经济增长极,筑起蓬勃发展的胶州腾飞梦。

  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围绕着生态智慧新城,拥有航空和汽车制造千亿级产业链,智能制造百亿级产业板块,以及商务、旅游、高教、科创、湿地五大功能板块。目前,已经集聚了中集、特锐德、京东、有住、传化、青岛大学胶州校区等大项目,加快打造“智能制造、智慧冷链、智能家居、生物医疗、供应链物流、电商、科创”七大新平台经济体,建设国内一流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定位是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对外开放引领区、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发展航空运输保障、物流、公务机三大航空服务业、航空高端研发及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科学四大临空型先进制造业,国际金融、商贸、医疗、会展四大临空型现代服务业。首批集中签约了厦门航空青岛基地等大项目,正逐步成为胶州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起爆点。

  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

  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是商务部支持建设的中国境内唯一的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为上合组织框架内重点物流和产能合作项目,具有中国境内外双向合作园区的战略地位。产业园位于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组建发展基金,搭建青岛“一业一策”总部项目承载平台,打造国际产业创新中心、跨境投资贸易产业综合体。

  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

  青岛胶州湾国际物流园是全国首批29家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之一,全国第一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全国第二家、沿海地区第一家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山东省首家国检试验区。物流园由物流集聚向贸易集聚转型,先后开通“中亚”、“中蒙”、“中韩快线”等国际班列,全市物流企业总数达到350家,中远、中海集运、远洋大亚、山东陆桥等国内外知名船公司和货代公司落户。多式联运项目被确定为全国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综合贸易枢纽项目。

  胶州打造投资热土发展高地

  胶州市优投资、强贸易、促消费,“三驾马车”协同发力,着力打造投资热土发展高地,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探索商贸流通新模式。共计2300亿的四大国家级功能区规划和落地,至2025年,共计可提供50万个就业岗位,导入20万外来就业人口。这些政策资金资源人口的快速聚集,都将让胶州的经济即将呈现几何式的增长。

  龙湖·昱城坐落于青岛几何中心、未来青岛门户胶州中央商务区核心,打造约108万方超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涵盖商业项目龙湖天街、高端写字楼和精品住宅,集居住、办公、购物、娱乐于一体,是未来一站式繁华生活新中心。是对接胶州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四大国字号规划的重要纽带,是四大产业向中看齐之地。置业龙湖·昱城不仅能够享受胶州腾飞带来的巨大红利,还可以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成熟生活配套。

  龙湖·昱城,市府旁86-143㎡城市华宅,持续热销中,热抢专线:58558888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