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和院子玩起了捉迷藏

2018-12-28 14:2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家”又有“园”才称得上完整,但随着工业化的推进,居住空间不断紧缩,“家园”概念变为一种奢谈。将园林生活梦想还原,私家庭院正以极强的优势,日渐唤起高端人群对品质生活的憧憬,而下沉式庭院的出现更增趣味。

  平面庭院还不够,下沉式更具通感

  与通畅的平面庭院相比,“隐藏”的下沉式庭院没有直接露出,所以更有魅力。不同于平地而生的庭院,下沉式庭院带来的空间围合感更强,身处其中给内心增加了几分安全感。另一方面,人的视线是和地面平齐的,下沉式庭院便给人带来不同寻常的新鲜感。

  下沉式庭院的魅力,是通过庭院与别墅底层绿地的坡差产生的.中国传统园林设计讲究曲径通幽的意趣,在下沉式庭院中也可以体会到,跟一览无余的平层庭院设计相比,这种隐于内的庭院含而不露,别有一番韵味。

  百变空间,可塑性极强

  低于一层的高度,创造了极具隐私的空间,可塑性也极强。从寻常的花园到私家游泳池,摆放沙发又延展出一方会客厅,灵动百变随心所想。

  下沉式庭院虽然处于室外,但因为“沉”入房屋下方,又可以跟入户花园一样带给人浓郁的归属感,一头连接的是自然,另一头就是温情的家居生活,下沉庭院通过高低层次的打造,给空间带来更加丰富的视觉感和使用的可能性。

  这种下沉式的庭院空间,在现代设计中越来越流行,尤其是一些高端的别墅豪宅中更是多见。带下沉式庭院的房子不仅让人感觉舒适宜人,而且还有很大的欣赏空间。

  双首层,鉅显塔尖尊荣

  深耕岛城九载,龙湖更懂这片山海之城的每一寸肌理。25载造墅匠艺再落子千年胶州,定鼎胶州北京路市府旁,落子天字系升级力作——龙湖天鉅。

  龙湖·天鉅采用下沉式庭院的创新设计,为胶州带来双首层的居住体验。当阳光倾泄,负一层的空间亦满是光辉,采光与通风完美兼具的空间,一边连接着自然,一边又可通达自我私处的闲适。一城所向众生仰望之地,每一个角落都彰显着城市塔尖对于理想人居的想象,一展尊崇。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