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时代命题:北都心

2019-03-24 09:3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蝶变岛城发展 焕然时代新篇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之后,青岛正由一个滨海型的国家二线城市,向一个海湾型的国际化大都市蝶变。灵山湾西部湾城,胶州湾中心湾城到鳌山湾东部湾城的一字排开,三湾三城的城市新格局正式形成。金茂智慧国际城西临烟青路,北临珠江二路,位于即墨南端,是“三湾三城”发展格局最核心的区域,连接三个湾区城市的必要纽带,为政府重点打造的青岛北都心片区。此次中国金茂落子即墨,不仅是为了即墨城市文明的延续,更是在当今大青岛发展格局下,对城市的又一次蝶变。

  3月下旬,金茂智慧国际城项目将启动开工仪式,此次中国金茂在即墨的落子,正是看中了即墨项目所在片区的资源优势,一河四园的稀缺资源环绕,三纵四横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发展格局的中心区位。中国金茂和其他如龙湖、万科、国科大、融创丽达、海尔、绿地等地产大鳄争相入驻,未来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青岛北都心 百万方城市理想

  青岛最早的主城区位于中山路附近,1994年市政府搬迁到东部以后,带动了整个东部城区的发展。目前东部城区已经发展饱和,继续向东受到崂山山脉的阻隔,现有的资源已经不能够满足大青岛的发展需求,从香港路商圈到市北CBD,再到新都心商圈,青岛的商业中心不断向北迁移,在区位上是即墨与城阳交界的北都心板块,位于整个大青岛的几何中心,所以从这里到其他各个区域的距离近乎等距,发展“青岛北都心”对改区域的战略发展格局,将会带来极大的影响。

  尤其是在“三湾三城”大青岛概念的提出下,北都心的崛起是青岛发展的需要,也是青岛发展的必经之路。

  2018年年底,香港山东周,中国金茂和即墨区政府正式签约,青岛北都心正式提上日程。根据政府的总体规划,这里将被建成集核心商务区、生态文化区和高端居住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通过导入金茂商业、金茂大厦、金茂绿色社区等优质业态,推动区域城市升级,建设特色宜居现代化新城。

   中国金茂 释放城市生命力

  中国金茂青岛公司成立于2010年,最初开发的市南金茂湾是集商业、办公、餐饮、酒店于一体的高尚滨海国际社区,是市南区体量最大、业态最丰富的国际湾居综合体。

  再到2015年高新区规模最大的产城一体化项目中欧国际城,项目总占地约2400亩,规划总建面400万㎡,涵盖高端住宅、精英公寓、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产业办公等多种业态。项目首次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是真正意义的产城一体化项目。

  2018年金茂进驻西海岸,拟打造产城融合的创新科技新城,构建互联网创新产业园、能源储运和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区四个板块。2019年中国金茂进驻即墨,将建设集住宅、公寓、办公、大型集中商业、酒店、教育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百万城市运营综合体项目。

  九年深耕的时代命题

  中国金茂在城市开发建设中,秉承着科学至上的理念,以智慧科技为引领、绿色健康为特色,不断实现着技术创新与产品的升级。在这一过程中,中国金茂践行其作为央企的社会责任,深度参与到中国新型城市化进程的建设中去。

  四子落岛城,每子皆传奇,最核心的原因,是中国金茂真正站在城市发展的角度,洞察城市的未来,需要具备时间、耐心、细节和品质,最重要的是,要有与城市共生长的决心。

  这是中国金茂九年来深耕青岛的经验,也是中国金茂做城市运营的基本原则:发现城市的未来,提供更具品质的产品,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的人居水平。

  九年深耕,中国金茂在青岛完成的,不止是助力城市释放未来生命力,还给城市提供了更具未来感的人居期待,让城市未来发展更具想象力,让传奇更加传奇。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金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