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青岛致敬 青岛刮起绿地风

2019-03-25 11:4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绿地·国科新里城,不负青岛一百年”,近日,这则向青岛致敬的广告出现在了岛城的大街小巷,在青岛刮起“绿地风”。国科大附中、健康科技小镇……

  2012年以前,很多青岛人也许对绿地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集团)并不了解。2012年,房地产大鳄绿地集团斥巨资拍下欢乐滨海城地块,正式以高姿态进驻青岛。7年里,绿地集团在青岛开发了欢乐滨海城项目、绿地香颂、绿地国际花都等多个项目,每个项目的推出都深受市民青睐。

  2019年,投资总额达450亿元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和绿地产业小镇项目双双落户青岛市城阳区,总建筑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项目将配建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国科大附属学校、国科大健康管理学院、颐养护理中心、国科大创新创业产业园等配套,打造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五大产业板块。

  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执行指挥徐正岱介绍说:“通过特色小镇的打造,能汇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优质的人才和资源、优先承接国科大研究成果的转化,对于区域发展将带来重大利好。”随着小镇医院、学校、创新创业产业园的落地建成,青岛城阳区将成为引进高端人才和高端要素资源集聚的热土。这不仅是青岛发起科技创新城建设攻势的重要支撑和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也将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注入新的动能。

  作为小镇重点的宜居板块,绿地·国科新里城无疑是绿地进驻青岛7年来的扛鼎之作。据了解,绿地·国科新里城配置的是绿地集团中高端产品——“新里系”,主打品质住宅、国际标准、邻里温情,以“艺术的生活,生活的艺术”为产品理念,以德国风情为基调,旨在融合百年青岛的人文居住情怀。

  青岛刮起“绿地风” 300万方健康大城临售中心4月6日面世

  看实力:世界500强绿地操盘 让生活更美好

  绿地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一直秉承“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企业宗旨,以超强的企业实力引领了每一座进驻的城市的发展风向,为每一座进驻城市画上了美丽的绿地符号,始终坚持“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以地产+为核心,进行多元拓展。在房地产产业、商业及酒店产业、金融产业、地铁投资产业、能源产业、建筑产业、康养产业都能看到绿地的身影。

  而绿地的每一个项目,都能深刻把握城市的动脉与走向。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目前,绿地旗下企业及项目已遍及全球。

  27岁的绿地,尽管资历并非最老,但它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总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037亿元,同比增长18%。与1992年绿地集团以2000万元注册资金起步相比,有着天壤之别。

  绿地的迅速发展,一切都有迹可循。“绿地亳州城际空间站启建,高铁新城战略高效推进”、“绿地首个“科创+城市更新”项目落地上海”、“绿地集团宣布进军人工智能产业 ”,从这一个个绿地新闻中,其实不难发现,今天的绿地集团之所以发展这么迅速,与它深耕中国、布局世界、多元发展,不断创新的发展理念有着必然的关系。

  对青岛绿地·国科小镇项目,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很重视,不仅出席了开工仪式,还亲自调度多次,要求以绿地速度和绿地品质推进施工设计和开工建设。

  地产业内人士章先生一直关注城阳的新楼盘,在了解绿地·国科新里城项目后对记者表示:“绿地集团既是世界500强,又是国企,在上海成功操盘了多个地标建筑,如绿地黄浦滨江、绿地虹桥世界中心等,都取得了口碑和效益双丰收。我相信绿地·国科新里城将成为青岛又一品质楼盘,有望成市场热捧的对象。”

  青岛刮起“绿地风” 300万方健康大城临售中心4月6日面世

  看未来: “健康中国”新示范

  绿地·国科新里城所处的国科小镇五大板块正在统筹协调快速推进。其中,年内国科大附属学校、创新创业产业园将建成15万平方米,直属附属医院、健康管理学院、颐养中心也将陆续开工建设。项目将打造“健康中国”新示范、创新驱动新样板、基础教育新高地,打造“政、学、企”三方合作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城阳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达成协定,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建设期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提前托管城阳区现有的学校和医院。教育方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托管项目区域内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国科大附属学校,2020年9月份正式招生运营。学校将集聚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八一中学等优秀教学管理团队,引进不少于10名院士和100名博士作为校外辅导员。

  医疗方面,按照国际三甲医院标准建设的、8万平方米体量的城阳第二人民医院将于2019年年底竣工,届时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托管,建设国科大附属医院。同时,借鉴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中心的模式,积极探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共建医疗大科学中心。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绿地国科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