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70城房价公布 青岛新建住宅同比涨幅扩大

2019-04-16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6日消息 今天,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9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3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 涨幅较上月扩大,同比上涨14.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3%,同比上涨8.4%。

  新建住宅:

  青岛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涨幅扩大


  

2019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环比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降低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较上月下降0.2%。

  从同比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与上月相同。

  

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统计,2019年3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持续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4.3%,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其中,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90—144㎡环比上涨0.3%;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0.1%。    

  二手住宅:

  环比销售价格下降


  

2019年3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二手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3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跌,销售价格环比指数较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4%,涨幅较前一月缩小1.9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面积分类来看,各个面积段价格均呈跌势,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下跌0.4%;90到144㎡环比下跌0.2%;144㎡以上大户型环比下跌0.4%。

  业内:

  新房现回升势头,二手房仍在调整


  青岛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目前市场整体呈稳定状态,商品房价格回升势头初现,二手房仍旧调整之中。从数据看,三四线楼市回暖快于一二线,政策条件宽松是主要原因。

  此外,从国家统计局数据看,并未有市场“小阳春”的反应,但是却有回暖的征兆。伴随“一城一策”的落地,各城市的楼市热度明显不一,相对宽松的三四线回暖快于依旧受限的一二线,二手房市场更为明显。户籍放开的利好和信贷降低的实惠,成为支撑市场预期回升的两大力量,二线城市将迎来机会。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价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