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时尚青岛故事丨“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即将启幕

2019-06-20 10:1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9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造“时尚青岛”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一个处处涌动互联网+的创意文化时代,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志在文化强国和文化自信路上的青年人,义无反顾投身伟大梦想之中。

  “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即将启幕

  为了大力强化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突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岛城形象,创新创作一批充满文化底蕴、满足市场需要、贴近群众需求的文创精品,加快岛城文化产业提质发展,实现用文化涵养城市气质、激发产业活力、提升城市文明、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的目标,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旅游局、城阳区人民政府、青岛出版集团、青岛万科主办,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青岛万科产业与办公发展中心、青岛想象力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万科青岛杯”2019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即将于6月20日隆重启幕。

  大赛旨在以“讲好时尚青岛故事”为主线,激励广大青年,利用青岛丰厚的文化资源,通过创新创意,赋予影视、图书、音乐、旅游、体育、会展等时尚城核心要素新的生命,将“文创内容”与“产品载体”有机结合,最大程度提升城市品质品味,让时尚成为青岛的亮丽符号。

  



  青岛万科致力于城市文化运营,为城市生长赋能,助力时尚青岛名片落地

  在时尚青岛的城市发展进程中,用契合城市和时代的方式去发扬和传承文化的优势是其根本意义。城市发展要求企业在探索政企合作的新机制的同时,畅通融资平台以及建立社会资金参与其中,而万科则恰恰在探索这一领域,并率先实现项目落地。世界500强企业——35载万科,2018战略定位新升级,正式由城市配套服务商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紧随城市更新步伐,赋能城市发展,与城市共成长,筑就城市万般美好。在现代产业与办公领域更是从土地的产业禀赋和文化传承出发,致力于城市文化建设,以文化内容运营为城市生长赋能,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模式,为城市竞争的软实力贡献力量,助力时尚青岛的名片落地。

  北方区域 “一镇两园”计划,聚焦文创、科创产业

  当前,我国城市建设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城市更新的使命再次成为时代热点。万科作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其城市更新的实践步伐快速而坚定,不断推行产业升级,把低效率的土地置换成高效的产业,同时通过置换来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在产业升级方面,北方区域积极践行“一镇两园”的核心策略,“一镇”指产业小镇,将以体育小镇为主,未来半年至一年内将有5个体育小镇亮相;“两园”指文创园和科创园,要形成万科的文创IP,把文化、艺术、生活与社区等元素纳入到整个体系中,为城市的更新建设贡献企业的文创力量。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首批九家“国家广告产业园”之一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作为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成立、首批九家“国家广告产业园”之一,是全国广告发展试点和产业聚集的承载体。万科致力于将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将打造成广告文化创意集中展示的舞台、广告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广告企业总部云集的中心,为城阳区经济转型作出应有的贡献,成为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城市引擎。入驻企业将搭载在城市引擎之上同样获得高速发展!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山东省首个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园区

  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也正在成长为本地首屈一指且极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园区将本着“高端引领、需求导向、以用为本”方针,紧密结合青岛市“一带一路”发展要求,吸引海峡两岸及其相关联的优秀企业入驻,着重培育具有前瞻性创新、创意产业发展。吸引台湾优秀青年人才创业,发展高科技、数字化新媒体创意产业,重点引进两岸文化创意、高新科技研发等 “蓝、精、尖”领域企业。

  



  万科聚合品牌优势,贡献文创力量,与城市共成长

  正是对青岛万科文创培育能力的认可,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文创设计大赛将于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隆重启幕。青岛万科作为主办方之一,将不断发挥品牌整体资源优势,大力推广创意时尚文化产业落地,为广大年轻人搭建创新、创想,施展宏图大志的舞台,进一步实现多元文化的集聚、交汇、融合,助力城市文化发展。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