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3D打印 “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开营

2019-07-29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9日消息  “木初得良修,子幼得良教”。 为了给辖区青少年搭建一个快乐丰富的暑假学习平台,培养青少年的科普兴趣爱好,八大关街道连续第三年举办“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活动。7月29日上午9:00,八大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第三届“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活动火热开启。

  

玩转3D打印



  开营式上,辖区40名青少年身穿营服,朝气蓬勃。小学生代表接受了科普及礼仪类赠书。青少年张恬悦代表全体学员宣读学员守则,展现青少年良好面貌。于元畅从领导手中接过营旗,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这是我第三年参加夏令营,每年夏令营里我都会学习到很多科学知识和自我保护知识,让我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作为夏令营三年“老学员”的张恬悦提起夏令营非常的兴奋。家长张建伟说道,今年暑假一开始,孩子就缠着每天看“八大关下微生活”的公众号,生怕错过报名。参加了三届夏令营,每年的课程都不一样,都是最前沿的科技知识,从科技知识到传统文化,从文明礼仪到自我保护,全方位的提高了孩子的综合素质。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3D打印



  开营仪式结束,3D打印体验课正式开始。3D打印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热议的技术,青少年都非常有兴趣,但这种设备专业性比较高,青少年接触少。本次夏令营将3D打印作为开营第一课,能够让青少年揭开3D打印神秘面纱,理解其构造及原理,体味操作的乐趣并在其中学到知识。课程上,李阳老师就3D打印机的相关知识讲解和及时操作演示,并且指导现场的青少年亲手操作打印机,制作模型。“之前只是在电视上、报纸上见过3D打印,有时候孩子问也不知道到底原理是什么。夏令营的体验课程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不仅孩子受到启发,家长也获得了知识。”家长郎涛说道。

  

“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开营



  据悉,第三届夏令营延续了前两届的火爆情况,活动一经推出,两小时内报名额满。八大关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普主题夏令营是街道进行科学普及和青少年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八大关街道最受群众喜爱、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教育品牌之一,今后街道还将继续立足于群众需求,探索更多的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

  通讯员 仇慧璐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八大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