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必刷音乐剧|周可人主演《拉赫玛尼诺夫》将于岛城开演!

2019-09-26 17:0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拉赫玛尼诺夫》把古典音乐的精华浓缩成音乐剧,带你入门!

  ——《文汇报》

  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所呈现的是无可取代的现场体验,是独属于戏剧舞台的艺术珍宝。

  ——《外滩画报》

  年少成名的音乐家一蹶不振,在逆境和绝望中苦苦挣扎,这一主题穿越百年,竟透视出现代都市人的情绪困境。

  ——《新闻晨报》

  从2013年举办至今

  万科城市话剧季已走过7年

  打造城市文化浪潮

  9月16日万科城市话剧季全城首演

  由萧煌奇主演的音乐话剧《遇见自己》

  全城开演 轰动岛城

  让许多观众深受触动

  



  2019年10月3日/4日

  万科城市话剧季《拉赫玛尼诺夫》

  将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带你走进天才音乐家

  拉赫玛尼诺夫的内心世界

  



  《拉赫玛尼诺夫》 音乐剧经典之作

  该剧以天才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的个人故事为摹本,以音乐剧的轻快语言叙写拉赫玛尼诺夫人生的至暗时期。1897年,拉赫玛尼诺夫《第一交响乐》的首演劣评如潮,令他深受打击。直到他遇到了心理治疗师尼古拉·达利,才重拾自信。

  1900年,拉赫玛尼诺夫完成了他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并以此献给尼古拉·达利。这部音乐剧讲述的便是发生在这三年间的故事。

  



  剧照

  知名演员周可人 担纲主角

  出演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的是几位经验丰富的年轻演员。其中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的周可人,曾指挥过《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音乐会》,当过音乐剧《摇滚年代》的键盘手、音乐剧《小城之春》的钢琴师,更在音乐剧《两个人的谋杀》《月亮和六便士》里亮过相。

  作为音乐剧圈里,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小哥哥,周可人还为了出演《拉赫玛尼诺夫》,婉拒了《声入人心》节目组的邀请,只因对这部剧的热爱与着迷。

  



  剧照

  小剧场音乐剧  原版再升级

  《拉赫玛尼诺夫》原版为韩国小剧场音乐剧上演,曾以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成为现象级作品,倍受观众好评,并斩获当年多个重磅奖项。该剧将拉氏旋律融于流行曲目,钢琴与弦乐四重奏现场伴奏,使《拉赫玛尼诺夫》呈现出一般音乐剧没有的“古典气质”。

  本次出演的《拉赫玛尼诺夫》保留了音乐的质感,且现场伴奏的弦乐四重奏扩充为弦乐六重奏,让音乐更立体和更丰富。同时沿用了韩国版古典写实风格的舞美,重现精致视听。

  



  剧照

  一人分饰多角  三种身份即时转换

  虽然舞台上只有3位演员,但实际上剧中却有许多角色。“达利”的扮演者需要同时扮演“达利”、拉赫的老师“茨维列夫”、“柴可夫斯基”三个角色。温和的医生、严厉的老师,优雅的音乐家,三种身份,演员即时转换。

  



  剧照

  现场乐队完美呈现 名家旋律

  中文版沿用了“现场乐队”的设置,钢琴独奏和弦乐六重奏贯穿演出全程,完美演绎拉氏旋律。其中音乐剧主题曲《叶莲娜》改编自拉赫玛尼诺夫最负盛名的作品《第二钢琴协奏曲》,曲名“叶莲娜”则来自拉赫的姐姐。演出中达利医生十分热爱中提琴,但琴技过于震撼,也被观众戏称为“死亡中提琴”。

  



  剧照

  它是一部可以闭上眼睛欣赏的音乐剧

  愿你我能从中找回记忆

  找回感动,找回最初的自己

  10月3日-4日

  青岛大剧院歌剧厅

  《拉赫玛尼诺夫》

  找寻那一份纯粹的温暖与感动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万科 话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