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动中国:青岛·莱西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完美谢幕

2019-10-22 17: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间如白驹过隙,为期三天的2019青岛(莱西)木偶文化艺术节于10月14日落下帷幕。本届木偶文化艺术节以“偶动中国 乐在莱西”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各地的木偶、皮影优秀团队以及韩国青葱文化树股份公司齐聚莱西。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皮影戏……一出出活灵活现的木偶和皮影戏表演,突破了观众对此类艺术的想象,观众们的呐喊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来自全国各地木偶、皮影传承人、艺术团体参观了莱西出土的西汉木偶,开展了木偶皮影艺术研讨会、木偶皮影艺术沙龙、木偶皮影艺术展、木偶皮影艺术进校园和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月湖广场、马连庄社区、大高岚、北张家寨子村等地为市民和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10月14日晚,青岛·莱西首届木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表演在九联剧场成功举办,莱西市木偶艺术团表演了压轴剧目——杖头木偶《花好月圆》,演员们的表演非常专业、传神,演员还操纵木偶写下了“花好月圆”四个大字,为本次木偶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木偶文化艺术节展示了传统木偶皮影的艺术魅力,让更多市民深入了解了木偶皮影文化艺术,持续扩大了莱西木偶艺术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加深了“乐在莱西”品牌内涵。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艺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