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骑行和健步走领略大美莱西风光

“紫悦璟园”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休闲骑行和健步走活动启动

2019-10-22 17: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打造“大沽河国际休闲节”,丰富“乐在莱西”品牌内涵和时尚品质,同时让更多市民参与到休闲体育运动中来,10月12日上午,莱西市举行了“紫悦璟园”杯2019青岛·莱西第三届大沽河国际休闲节骑行和健步走活动。近千名骑行爱好者和健步走爱好者沿着大沽河河堤和莱西湖环湖路到达产芝村和沟东村感受美丽乡村的美景,骑行爱好者在到达沟东村后还品尝了甘甜的葡萄。

  



  10月12日上午9时许,启动仪式开始,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徐云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有莱西市政协主席、“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学新,莱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玉水,莱西市人大副主任王志强等。同时,还有休闲骑行和健步走近千人共同参加。

  



  活动的第一项骑行爱好者代表和健步走爱好者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她们表示看到家乡莱西发展这么好非常高兴,并且祝启动仪式圆满成功。代表们的发言赢得了阵阵掌声,记者看到,骑行者们装备都非常齐全,穿着骑行服,有的还特意穿上了骑行专用鞋,一个个摩拳擦掌,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第二项莱西市政协主席、“乐在莱西”品牌培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学新同志在讲话表示,莱西市借力2015、2019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好“乐在莱西”品牌,希望通过举办健步走和骑行活动,激发共建“乐在莱西”的热情。

  讲话环节结束后,相关领导同时扣响发令枪,骑行爱好者和健步走爱好者一同出发。他们沿着设定好路线开始出发,健步走路线是北京路——大沽河堤顶路——产芝村,距离为8.5公里。骑行市民在到达产芝村之后需要继续前进,到达距离出发点20公里外的沟东村。在行进过程中,每个人都洋溢着开心的表情。“这个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领略莱西美景,特别是在大沽河堤顶路上能看到繁茂的植被,不时还有飞鸟掠过,真的非常好。”不少健步走的市民一边行走一边欣赏美景,显得惬意又活力满满。

  



  



  骑行速度比较快,半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了沟东村。沟东村为大家准备了村里自产的葡萄。“这个葡萄不仅无核,还非常的甜,真好吃。”不少骑行爱好者一边吃葡萄一边拍照。大家在简单修整之后,观看了沟东村的村容村貌,并且开心地合影留念,还有人到葡萄采摘园里大饱口福。健步走爱好者们在经过了1个小时左右,也到达了产芝村,虽然走路比较累,但是大家还是被产芝村的美景风光吸引,来不及休息就在村里欣赏美丽乡村的特色建筑,还有不少人中午在村中品尝农家宴。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来袭 骑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