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海纳云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

2019-10-24 16:2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3日,“2019全球智能化商业峰会(秋季)”在深圳圆满举办。会上,福布斯中国总编Russell Flannery现场揭晓了“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

  



  海尔·海纳云凭借极具智慧化、创新化的国内引领的物联科技智慧场景生态平台,成功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

  福布斯权威首发,探寻行业引领者

  《福布斯》杂志是美国著名的商业杂志和国际主流财经媒体之一,其媒体影响力遍及全球,由福布斯制作的一系列榜单更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和“财富的风向标”。福布斯中国秉承母刊倡导的创业精神,长期关注各个行业的优秀企业,为中国追求创业价值观和企业家精神的高层企业决策者打造创富工具。

  



  ▲福布斯中国主编Russell Flannery发布评选结果

  据悉,此次AIoT百强企业评选由福布斯中国与涂鸦智能共同发起,并联合AIoT专业媒体《全球智能化商业》共同首发。评选以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前提,分别从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场景及国际智能品牌4大类别开展。结合公开报名、邀约、涂鸦智能平台等多方数据,由福布斯中国独立制作完成,旨在以前瞻性的洞察力,寻找100家凭借AIoT创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引领行业的优秀企业。

  



  作为成功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的品牌之一,海尔·海纳云积极承接海尔集团打造物联网生态品牌战略转型,以智慧园区/社区为发展蓝图,以“小社区+大城市”为发展路径,向内服务智慧家庭,向外拓展构建智慧城市动态有机生命体,致力于成为智慧园区/社区物联网生态标准的制定者、引领者,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节约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企业、用户、社会、环境之间更加和谐、融洽的关系与更加幸福、美好的体验。

  以优势决胜市场,用创新致敬未来

  早在25年前,比尔·盖茨就曾在《未来之路》一书中提及物联网的雏形。如今,随着AI技术发展、5G商用落地、以及现有产业对IoT升级的呼唤,AIoT正逐步接棒移动互联网,成为影响未来产业发展的颠覆性力量。海尔·海纳云正凭借在智慧园区/社区建设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优势,建起了整合高效的“IoT物联平台+IOC智能运营中心+N个场景解决方案”的全行业、全场景、个性化定制解决方案。其中,海纳云IoT物联平台以多个智慧场景融合构建定制化解决方案,可实现人脸识别、电梯监测、智慧灯杆等跨领域数据的融合、分布式实时运算、毫秒级物理协同及数据的安全防护,从而在万物互联、行业应用、场景打造、产业赋能等方面形成闭环,成为物联网领域连接能力最强、应用领域最广、用户体验最好的智慧场景物联科技生态平台;IOC智能运营中心则能高效汇聚海量数据,实现对于不同场景数据的整合、处理,掌控综合态势、协调联动指挥、提供运营决策支持,实现从传统管理到数字化管理,多系统联动,一体化调度,让海纳云物联科技智慧平台拥有智慧的大脑,驱动生态持续进化、迭代演进。

  



  通过对用户、企业、行业等生态攸关方痛点的深度挖掘,海尔·海纳云以IoT物联平台+IOC智能运营中心为支撑,构建起智慧安全、智慧服务、智慧环境、智慧照明、智慧能源、智慧消防、智慧市政、智慧建筑、智慧工地等无限衍生的智慧场景,为用户提供全场景、个性化、触点体验不断迭代升级的智慧空间新体验。例如,在海纳云打造的海尔•云玺、时代广场、波尔多小镇、海逸公馆、东城国际、云谷等智慧社区/园区工程样板中,业主可通过海纳云提供的以用户体验迭代为核心的场景定制解决方案,尽享物联科技之便捷、安全、舒适与健康;物业管理方则能够通过由海纳云提供的智慧高效解决方案,实现物业管理的可视、可控、可管,让物业管理将更加智能、高效。

  开放共赢星系生态,驱动演绎生态进化

  此次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不仅充分展现出海尔·海纳云在国内物联科技智慧场景生态平台打造方面的引领地位,也体现出海尔·海纳云在推动智慧社区/园区物联网场景生态变革方面的无限创造力。

  通过共建智慧社区生态圈平台、共享生态收入,目前海尔·海纳云已组建起由院士、博士及千人专家团队组成的专家智库,并吸引到IBM、Intel、施耐德、西门子、江森自控、上海三菱、霍尼韦尔、海康威视、锐捷网络、捷顺科技、新华三、科士达、嘉楠耘智、欧普照明、杭州瑞网、依爱消防、敢为软件、南潮科技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中科院(绿盟)、北斗航天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嘉楠耘智、欧普照明、南潮科技、涂鸦智能等院校、企业围绕物联科技、智慧产业应用等共建联合实验室,通过强强联合,共同致力于物联行业生态的创建、实践与创新,驱动演绎生态进化。此外,海尔·海纳云还积极参与行业国家标准、团体标准的编写、制定,不断以自身力量引领并规范智慧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以打造国内引领的物联科技智慧场景生态平台为战略定位,未来,海尔•海纳云的智慧场景物联科技生态方案将落位于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商业MALL、智慧医院、智慧高校、智慧酒店、智慧地铁、智慧公安、智慧机场等无限行业应用,实现从生产、到生活、到生态的融合发展,持续解锁迭代的用户价值需求,加快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海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