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时尚青岛文化产业升级“第一枪” 青秀全面改版初探

2019-12-06 15: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当进入初冬季节,很多旅游景点会进入到漫长的淡季运营期。寒风愈冷,但青岛东方影都青秀剧场里,现场却是一片“火热”。这场真正具备地域文化符号的高科技舞台演艺水秀——青秀,经过了半年多的演出运营之后全面进入到升级创排阶段。据悉,升级后的青秀将于12月26日焕新归来,这场经过重新编排和改造的演艺盛宴将以全新的姿态,成为冬季里青岛文化旅游市场的炙热符号。

  

 

  四年前,比利时导演吕克·佩蒂与他的团队在解读八仙的故事后,决定将青秀中的主角塑造成一个善良、冲动、热血的神仙团队。并在舞台设计中运用造浪系统、水幕喷泉等一系列先进的技术手段,打造出了犹如电影大片般的震撼场景。2019年4月29日,青秀开业首演取得巨大成功。运营半年期间3次登陆央视,更是获得了业界的良好口碑。在此背景下,为再次提升青秀艺术表现空间、提高游客的观赏体验,青秀正式开始紧张的焕新升级工作。

  

  

  故事:传说与现代的追梦之旅

  “寻仙得道,位列仙班,映射出当代社会普通人在追梦道路上的共性。用东方人思维增强故事逻辑性即内涵,通过艺术审美呈现一台符合地域、观众,运营三大要素为基准的演艺产品,是这次主创的核心出发点。以国际视角诠释中国传统神话的艺术张力。经典的故事值得去尊重和传播,而我们只是用了新的观念还原它应有的味道。”如今已经入职融创文旅集团担任演艺项目制作总监的刘志晖导演表示。新版青秀讲述了八仙在追求成为“真仙”的过程中,面对种种劫难,终于直面各自的“心海”,最终大道所成的故事。剧中还新增了“龟精灵”这样一个负责搞怪的反派角色,让大秀诙谐有趣的氛围贯穿整个故事脉络。

  



  剧场亮点:巨型雨丝幕矩阵亮相 

  升级后的青秀加入了更具中国化的改编,融入了传统道家文化中对于“道”的世界观探讨,同时也针对剧情需要对舞台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进。剧场内十二块巨型的雨丝幕设备目前正在紧张的安装中,“这套设备可以很好地营造舞台的空间感,随着剧情的推动营造展现出角色不同的内心世界”,工作人员表示。雨丝幕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但采用这么大规模的雨丝幕矩阵,在国内还属罕见。

  



  目标:青岛文化新符号

  如今,距离12月26日青秀升级归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青秀所有工作人员则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等待新版青秀的华丽亮相。作为时尚之都——青岛的城市代表秀,创排团队表示,青秀不仅能够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高端艺术表演的独特魅力,满足青岛夜间城市旅游的刚性需求,更重要的是可以与青岛东方影都现有的其他文旅产品形成互动,联合培植打造出一个新的青岛城市旅游品牌高地。12月26日,青秀焕新归来,究竟能否延续以往的良好口碑,打造成为青岛乃至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我们拭目以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文化产业 青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