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四中获评全国创新教育基地

2019-12-08 09: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燎原计划”2019全国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第25届年会在湖南常德落下帷幕。青岛胶州市第四中学在年会上再次被评为本年度“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并被确定为“全国创新教育基地”!服务于科技创新教育第一线的青年教师李春一、匡健分别被评为“全国创新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创新教育优秀教师”。学校成绩突出,在科创教育年会上备受瞩目,为胶州教育赢得了喝彩。

  



  胶州四中团委书记周辉(左二)上台领奖

  本届年会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常德市教育局、常德市科技局、常德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来自全国300余位专家、学者和科创教师参加了盛会。全国创新创造教育年会通过举办创新教育论坛、创新教育名家对话、进行创新创造教育师资培训、表彰先进等形式,加快推进创新教育发展,加速推进全国中小学创新创造教育燎原计划深入实施,受到了全国众多教育部门、单位的欢迎和支持。

  为点燃每个学生心底的创造火花,激活学生被忽视、抑制的创造精神和创造潜能,胶州四中响应国家号召,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工作,成立了“启航”发明协会,给广大青年学生提供科技创新的平台。学校通过计划引领,制定《胶州四中创客协会章程》、《胶州四中启航创客教育实施方案与计划》和《创客教育活动奖励制度》,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学校通过课程引领,将科技创新教育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把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提高学生的探索意识,教会学生科学研究的方法纳入学校课程整体目标,保证了科技创新教育的实效性。学校通过项目引领,结合教育教学和创新工作实际,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级科创大赛、发明专利申报工作,提高学生知识产权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学校通过由点及面的工作,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

  



  近几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扶持下,胶州四中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丰硕。学生科技创新专利、获奖作品不断,学校在省市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先后被评为“青岛市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青岛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青岛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宋庆龄全国少年儿童发明示范基地”、“全国创造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创造教育试点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已经成为胶州四中一大教育特色。四中学子在科技沃土上成长,具备了良好的科技意识和创新精神,为将来走向社会、服务社会、成为有用之才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半岛记者

   [编辑: 王苗]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创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