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海纳云与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加速5G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

2020-01-02 14:0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31日,海纳云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业务、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建设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联合构建5G数字社区、数字园区国家研究中心,打造5G数字社区园区、数字城市标杆项目,加速数字场景的落地应用。

  伴随5G商用的正式落地,我国数字经济、数字城市发展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也迎来发展关键期。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相继发布5G行动计划或规划方案,明确5G相关产业的建设目标及工作要求。如青岛市在《数字青岛发展规划(2019-2023年)》(征求意见稿)中,特别提出“数字社区行动计划”,将在2020年建成10个数字社区示范点和5个智慧街区,着力推动5G技术在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在座谈会上,据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其翔介绍,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骨干企业的省级分公司,致力于做全球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推动业务生态化、网络智能化、运营智慧化,通过构建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DICT和物联网五个生态圈,推动业务生态发展,为企业提供智能化时代的综合信息服务。愿同海纳云一道在5G技术应用、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等多领域城市拓展中发挥各自优势,共创美好城市未来。

  在双方的交流探讨中,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其翔对海纳云在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领域的探索经验和实践成果表示肯定。海纳云董事长陈斌对此表示,在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中,5G等创新技术是基础,生态平台是载体,数字服务体验是目的。基于此,海纳云不仅对5G时代下的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有着清晰的路径规划,而且在进行技术升级、平台拓展、内容创新的同时,不断加快改革步伐,积极探索创新,目前已推动形成数字社区园区/城市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将为双方实现融合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

  据介绍,依托自身强大的场景优势资源,海纳云从开发商、物业运营、业主等多方痛点与需求入手,将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和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落位于具体空间场景,打造了涵盖社区园区/城市建设的全生命周期的32+智慧场景,并实现数字场景的不断迭代升级和落地应用,可广泛应用于50+行业。而凭借在数字社区园区/城市领域的前瞻性布局,海纳云目前已成功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斩获“2019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并积极参与住建部、全国智标委等单位发起的10余项智慧社区/园区标准的编写、制定,迅速成长为数字社区园区/城市建设领域的一匹黑马。

  会上,双方就未来在5G等领域的深化合作及前景进行了深入探讨。未来,海纳云与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5G等技术的落地应用以及资源优化、共享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联合建设5G数字社区园区和数字城市国家研究中心,打造5G数字社区园区/城市标杆项目,共同推动行业向纵深发展。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