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产业,西海岸活力转型区崛起

2020-01-19 13:4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西海岸创新企业家系列访谈暨西海岸创新转化活力企业线上展厅盛启上线

  凝心聚力,潮涌扬帆,承载国家蓝色梦想的西海岸,从未像如今这样,取得前无古人的长足进步。产业兴,脊梁硬,逐渐发挥出前所未有活力的西海岸,已站上历史高点,给山东乃至全国启动了一个强引擎。一批转型发展成功的企业崭露头角,一批乘风破浪的成功企业家频频涌现。

  为打造时代企业标杆,塑造当代最强企业IP,近日,西海岸创新转化活力企业线上展厅正式盛启,访谈演播室落户MAX科技园(青岛·黄岛)招商中心,作为展示窗口,线上展厅将长期服务于西海岸企卓越企业。

  ▀ 标杆企业家聚集 共商西海岸转型发展大势

  近日,由半岛都市报举办,MAX科技园独家冠名的,西海岸创新企业家系列访谈,在西海岸新区望江路101号MAX科技园(青岛·黄岛)落下帷幕。

  首次访谈录制邀请到“大健康”领域的高新技术巨头,青岛英豪集团董事长辛茂盛;物联网和物流运输行业新贵,行四方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煜程,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的卓尔软件集团董事长岳秀珍;农业科技行业省级优秀企业,泽汇农林科技总经理薛增杰;在聚氨酯、阻燃剂行业具有绝对话语权的瑞诺化工董事长王志泉;集原材料,工业品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万古实业董事长袁林。

  

记者采访薛增杰(右)



  优秀企业家是一个区域发展的精华缩影,在MAX科技园(青岛·黄岛)项目,六位优秀的企业家共同回顾了西海岸新区的崛起,以及与自身企业的内在联系,共同探讨新的时代浪潮下的新动能,新机遇与新跨越。

  当谈到西海岸新区的腾飞与企业的关系时,六位优秀企业家都纷纷表示:西海岸成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使得更多惠及于企的政策落地,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投资环境变好、就业机会增加,大型央企上市公司的入驻,对于驻西海岸企业下一步发展,都是正向有利的意义。

  同时也对MAX科技园(青岛·黄岛)项目提出了高度的认可:英豪集团董事长辛茂盛表示,这样有鲜明产业特色的园区,运营服务足够到位,园区内和全国大平台上的上下游企业,就可以互相资源嫁接起来,非常方便。瑞诺化工董事长王志泉说:“我去过MAX北京总部,回来之后就直接买了黄岛项目一幢独栋,MAX科技园这些人,真是一帮实在干事的人,我来了就不想走了。”

  ▀ 区位优势笑傲全国 政策资源同样给力

  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区域经济的健康生态环境,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是目前中国区域发展最快的增长极,新区根据区域特点划分为海洋经济活力区、转型发展区等十大功能分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土壤。

  青岛西站及多条地铁的开通,使新区正式拥有海陆空轨四维交通体系,使企业稳步发展进入快车道;香江路商圈、长江路商圈、唐岛湾商圈等商业、商务的聚集,预示着西海岸新区第三产业的成熟市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形成合力,为西海岸储备了充足的人才资源;浦项制铁、上汽通用等百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进驻也奠定了西海岸制造产业蓬勃发展的基石。

  

MAX科技园规划图



  西海岸双招双引,鼓励创新等扶持政策同样给力,在企业创新技术改造、培育重点示范企业、鼓励工业企业发展,支持企业智能制造转型、鼓励信息技术及软件类等大数据企业、支持企业科技转型方面给予10-1000万元的奖励等政策,使得西海岸成为优质企业落户的不二之选。

  ▀ 最专业总部园区落子西海岸 助力青岛实体产业腾飞

  MAX科技园作为国内专业的产业地产运营商之一,在北京、青岛、南京、武汉、苏州、合肥六个城市,将当地相关产业链的企业集聚,同时全国20个MAX科技园之间相互联通,从而构成多重交织的立体产业链环。

  

MAX科技园效果图



  MAX科技园作为传统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型办公载体,以其强大聚合力及运营服务能力,为企业构建最优发展生态。同时,区别于传统园区自给自足的零运营模式,MAX科技园母公司天瑞金集团奉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为企业量身定制八大服务运营平台,包括物业基础服务平台、政策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市场推广平台、工商税务服务平台、人资服务平台、资源合作服务平台、创业服务平台,涵盖了企业成长、发展的整个经营过程,是2000多位入园企业主心目中最理想的总部园区。

  聚合成就力量,服务创造价值。MAX科技园(青岛·黄岛)将以500-800㎡最契合总部的独栋产品形态,为企业家提供新型办公载体,同时结合全维度打造的运营服务平台,形成良性的生态发展环境;MAX科技园也将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关注入园企业发展的全阶段,全方位进行协助、扶持,为企业的发展及西海岸区域经济的腾飞再续华章。

   [编辑: 高明良]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MAX科技园 西海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