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青岛龙湖为您保驾护航

2020-02-21 13:12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这个春节假期,不少外出返青的人们选择宅在家中,尽量不出门、不坐公共交通、不去公共场合,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然而,日子总是要过的,水果蔬菜这些总得买新鲜的,临时又发现酱油、盐和味精不够了……

  当避免出门和生活需求撞到一起的时候,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帮业主们解决了这“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青岛龙湖锦璘锦璘原著社区物业管家宋秀娟和同事孙延媛一大早便开车来到了位于社区附近的利民购物中心,拿出长长的购物清单开始采购,从菠菜、蒜苗、菜、生菜等时令素菜,到瘦五花肉、牛肉卷、鸡蛋等新鲜肉蛋,再到食用油、盐、酵母等调料……这些都是外出返青在家隔离业主们的采购清单,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从外地归来人员,要严格隔离观察14天,社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就主动承担起了“跑腿”的任务。

  

龙湖锦璘原著社区管家宋秀娟



  宋秀娟认真的对着清单在超市挑选着蔬菜,指挥着导购员冬瓜需要切多大块儿的,“这户业主是一位从西班牙度假回来的教授,平时对于生活品质要求也比较高,我们辗转了很多个超市也没有质量好的圣女果,就先不买了”,宋秀娟对记者说。结完账,宋秀娟把东西从超市搬到了车上,十几袋的菜,两袋鸡蛋,还有一桶油,宋秀娟小心翼翼的摆放并对照清单进行核对,物品塞满了车的后座位和后备箱,宋秀娟和记者说,这是她所负责服务区域的5户正处在隔离期业主今天所需要购买的蔬菜和生活日用品,像这样的情况,她的同事们每天都在做。把菜放到车上后,她又来到了超市旁边的药店询问有没有6岁孩子可以吃的益生菌,这是宋秀娟帮一户从黑龙江回来业主买的,因为春节和疫情长期在家,孩子肠胃有些不适……帮业主代购蔬菜水果、生活用品和药品已经成为宋秀娟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她笑着跟记者说,她都知道附近哪个超市的菜既新鲜又便宜了。

  



  同样这样做的还有龙湖悠山郡社区,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让居家观察人员安心生活,物业客服人员和工程人员联合成立了“隔离不隔爱·帮办”小分队,共组建7组小分队,每队2名工作人员,帮助业主定期采购生活必需品、承担垃圾清收工作,具体操作是这样的:

  1、 每队成员负责几户相应的隔离业,组建微信群,实行“包保到户”。

  2、 每日垃圾清收时间:周二、周四、周六上午11:30。

  3、 基本生活用品采购:周二、周六下午向服务小分队人员提供所需购买物品清单,周三、周日上午9:30-13:00上门配送。

  



  

龙湖悠山郡社区“帮办”小分队



  记者通过了解,不仅如此,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所服务的小区,如龙湖滟澜海岸、龙湖原山、龙湖春江郦城、万达悦公馆等均实行了为隔离业主代买“跑腿”的服务,在隔离期间,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咨询他们的身体状况,记录这些业主的早晚体温,咨询其生活需求,得知其中有些业主生活物资上有困难,主动对需要居家隔离的业主进行“上门服务”,为他们购买新鲜的蔬果肉菜等,以保障他们正常生活的物资供应。

  截至目前,所有隔离业主体温均正常,身体没有明显不适。“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愿意给业主们提供必要的保障服务,给他们相应安全感”,龙湖滟澜海岸社区物业管家杨静说道。

  不仅是“隔离”业主,为了更好解决业主们“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U享家APP上推出“龙湖优选”线上果蔬购买,直接配送到家,“龙湖优选”是青岛龙湖与当地多个专业果蔬供应商合作,在保证菜品价格同时,还要保证菜品的细嫩清脆,新鲜可口。并且,特殊时期所有果蔬都经过严格消毒,让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用安全新鲜的果蔬。

  



  防疫期间,青岛龙湖智慧服务还每天深入摸排近期入青人员和所服务社区业主,对核查数据和信息进行分类、归纳、汇总,建立台账,实时更新数据,做好跟踪管理,确保无一遗漏。同时,广泛收集信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封闭式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门岗队员,24小时值守,确保“逢进必测体温、必做登记”,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园区、单元楼道、电梯轿厢、快递柜、直饮水机等公共区域每日2-4次全面做好消杀工作。

  



  



  隔离不隔离爱,龙湖智慧服务工作人员“跑腿”服务赢得业主们的一致点赞,为业主们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成为了“社区中的逆行者”,龙湖滟澜海岸社区的宋先生更把物业工作人员称为“‘物业战士’,顶着寒风细雨,冒着生命危险,严防死守,坚持‘战疫’一线,为全社区业主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