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行动+暖心服务,这才是疫情中的安心社区!

2020-03-05 16:0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20年的开局,个体的命运与时代的脉搏休戚与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发,牵动全球人民的心,这是一场人类与疫病的“战争”,群体记忆的背后,无数个体以自己的方式加入到这场战斗中。

  治疗一线是医院,预防一线是物业。物业服务行业作为保障群众生活必需的行业,此刻更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守防疫的第一道防线。非常时期、非常之疫,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红色物业”融入这场防疫当中,用坚守谱写最美逆行。

  严守防疫一线,硬核执行让业主们放心

  1月27日,龙湖智慧服务集团发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在叮嘱员工加强自我保护的同时,号召员工坚守善待你一生的服务标准和理念。截止目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已对疫情管理措施进行了三次更新,高标准、严落实,7*24小时安全守护,构建起安心社区的坚实防护伞。

  目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所有在管项目一天不低于两次的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针对电梯轿厢、门把手、快递柜等触摸频繁的重要位置,保持一天4次以上的高频消毒。

  

公共区域消杀工作



  对封闭式项目进行封闭管理,外卖及快递人员不得进入,排查外来车辆,对往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每日深入摸排近期入青人员和在管项目业主,对核查数据和信息进行分类、归纳、汇总,建立台账,实时更新数据,做好跟踪管理,确保无一遗漏。

  

封闭式管理,人员车辆逐一检查



  通过张贴通知、管家朋友圈及微信一对一推送的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倡导业主通过U享家App、400热线、管家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线上咨询、报事或缴费等动作。

  温情服务不缺席,一点一滴暖人心

  免费为业主送上6000份新鲜蔬菜

  万千家庭生活的社区,是物业服务者的主战场,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严格执行防范标准的同时,始终以不变的温情,记挂着每一位业主的正常的安居生活。

  为有效减少小区的人员流动,在特殊时期为业主送上暖心关怀,青岛龙湖组织特别活动,2月2日-2月5日期间为滟澜海岸、原山、锦璘原著、悠山郡、春江郦城、紫宸等社区的在住龙民免费赠送从寿光蔬菜基地选购的6000份蔬菜补给包。

  为了保证安全与健康,从卸货、搬运、包装均做了消毒处理,并由专人上门无接触派送(放到入住业主门口,敲门即走)。

  



  

免费为业主送上新鲜蔬菜



  帮办“跑腿儿”,保证业主生活所需

  当避免出门和生活需求撞到一起的时候,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帮业主们解决了这“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青岛龙湖悠山郡社区在城阳区政府和城阳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物业客服人员和工程人员联合成立了“隔离不隔爱·帮办”小分队,共组建7组小分队,每队2名工作人员,帮助处在隔离期业主定期采购生活必需品、承担垃圾清收工作,具体操作是这样的:

  1.每队成员负责几户相应的隔离业,组建微信群,实行“包保到户”。

  2.每日垃圾清收时间:周二、周四、周六上午11:30。

  3.基本生活用品采购:周二、周六下午向服务小分队人员提供所需购买物品清单,周三、周日上午9:30-13:00上门配送。

  



  

龙湖悠山郡社区“帮办”小分队



  龙湖U享家APP:线上购买生活物资,果蔬鲜肉也能送上门

  不仅是“隔离”业主,为了更好解决业主们“最后一公里”的难题,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在U享家APP上推出“龙湖优选”线上果蔬购买,直接配送到家,“龙湖优选”是青岛龙湖与当地多个专业果蔬鲜肉供应商合作,在保证菜品价格同时,还要保证菜品的细嫩清脆,新鲜可口。并且,特殊时期所有果蔬鲜肉都经过严格卫生保障,让业主足不出户,即可享用安全新鲜的食物。

  



  

龙湖U享家APP线上购买果蔬鲜肉



  “杏树林”私人医生团队,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

  疫情当前,减少外出、居家隔离首当其冲。但如果这期间自己或家人感到轻微的身体不适或有了感冒症状,又该怎么办?直接前往医院不仅有交叉感染的风险,还可能加大医院的接诊压力。对此,有专家表示,如若病症轻微,可以采取线上问诊的方式。

  龙湖集团就联合“杏树林”私人医生团队,紧急推出了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龙湖业主可以通过业主App“U享家”报名领取免费线上问诊权益。

  “杏树林”获得国内首批互联网医院资质,医疗团队由来自于哈佛、霍普金斯学院等专业背景的医疗专家、以及协和医院、301医院等三甲医院工作经验的医生组成。第一期龙湖已推出5000个免费线上问诊账号供业主使用,从早上8:00到晚上22:00,都将有专业医生在线为业主问诊。

  

龙湖社区在线问诊服务



  筑起贴心防线,防疫指南助力复工

  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指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推动企事业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印发《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返岗、复工,是对防疫工作的一大考验,加强防范,谨慎为先,保护升级,龙湖智慧服务为上班族制作了一版防疫指南。

  指南要贴心强调出门前把体温测量好,备用口罩存放要卫生,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尽量独自驾车行,多人乘坐时需要戴好口罩,办公室内要减少交流,勤通风,从家中带饭,不聚堆吃饭等注意事项。

  



  



  党员当先,彰显初心使命

  2019年以来,青岛龙湖智慧服务重点实施“红色物业”工程。在疫情防控中,“红色物业”坚持党建引领,统筹各方力量,在街道党工委和社区等政府部门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基层物业企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员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尽忠职守、敬业奉献的党员先进模范人物。

  刘秋善 龙湖滟澜海岸社区秩序经理

  来自聊城临清的刘秋善是一名老党员了,工作认真负责,是个热心肠。这个春节本该和家人团聚,因突发疫情需要,他主动放弃回家,留守岗位。“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我先上,园区的秩序安全维护需要我坐镇指挥,应急事件处理需要我协调处理。”他坚定的说道。其实,内心深处,刘秋善非常想回家,离家时孩子才7个月大,一晃都11个月大了,长了6颗牙,而他却只能透过视频看看孩子,“好想抱抱我的小棉袄啊”!他感叹道。但是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他舍弃了与小家的团圆。

  

正在查看进出车辆信息的刘秋善



  春节期间疫情紧张,周边餐饮歇业,很多在岗的员工都无法保证正常的用餐,为了让员工们能够吃上口热乎饭,刘秋善主动承担起给岗上员工买菜做饭的工作,不太会做饭的他,有时候会忙活到很晚。刘秋善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带领团队冲在最前线,守住了社区的大门,有效阻断了疫情的扩散。

  



  李小平 龙湖悠山郡社区门岗护卫员

  李小平是龙湖悠山郡社区一名普通的门岗护卫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秉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各行各业进入隔离防护状态,龙湖悠山郡社区部分秩序员工也因此无法到岗,面对这种情况,李小平主动向单位申请取消休假,随时听从工作安排调动,值岗替岗,为龙湖悠山郡社区的全面防疫管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区出入口行人及车辆管控是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也是接触人流量最大最危险的地方,李小平不惧风险,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勇敢地冲在第一位,不管是消毒,检测体温,还是登记信息,首当其冲,认真负责,为社区全体业主安全和健康提供最大的保障。

  

正在给进出车辆业主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的李小平



  他们始终奋斗在社区防疫的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他们的奋勇担当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党性觉悟,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将持续发扬坚韧踏实、连续作战精神,把防疫工作做的更系统、更专业、更科技、更有“温度”。感谢各级党委、物业管理办公室以及协会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感谢各界媒体的关注,疫情期间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共接受电视台采访3次,新闻报道49篇次。

  

青岛政协主席杨军一行走访龙湖智慧服务在管项目



  “善待你一生”不是说说而已,疫情当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人身先士卒,言行合一,这是他们的责任亦是他们的使命。2020年的初注定有些不平凡,但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相信在春暖花开时,疫情能够褪去,我们能再次携手汇集在龙湖社区,像往日般灿烂欢笑。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