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志愿者加入龙湖社区 筑牢一线“防疫墙”

2020-03-06 16: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相关证件,接受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检查……”“您好,请问您从哪里过来,请登记”,如今在青岛城阳街道的龙湖悠山郡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都能看到一个又一个忙碌的身影,他们不是医护人员,也不是社区工作者,却和社区工作者一样坚守在防疫的一线,他们就是来自龙湖悠山郡社区的业主志愿者们。

  据记者了解,龙湖悠山郡社区在疫情爆发后立即响应街道指令,项目成立了防疫应急小组,梳理针对疫情的应急举措,对整个园区进行封闭式管理,24小时值守,对于出入人员检测体温,严格筛查管控外来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核工作给物业工作也带来了巨大挑战,为了防止防疫工作人手不够、无法替班等状况,龙湖悠山郡社区的12名业主积极响应青岛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下发《关于在物业服务行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主动担任志愿者增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疫”为令,用自己的方式为防疫工作献力。

  



  早晚高峰值守 高效核实分担工作量

  “看到物业为了园区安全,每天都坚守在一线,我们也愿意加入进来,为社区防疫出一份力”,志愿者牟女士说道,从2月28日开始,龙湖悠山郡社区业主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时至9时,晚上17时至19时在门岗疫情防控检查站轮班值守,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据悉,因大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业主外出进入流量大,所以工作量相对较大,社区防控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变大,为了更好的把控防疫工作,志愿者们不得不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轮换上岗,配合龙湖社区物业工作者们稳步推进防控工作。2月份的青岛,天气还比较寒冷,时常北风呼啸,而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的志愿者们面对这样的环境并没有退缩,反而是与龙湖社区物业工作者们肩并肩,在增加工作援助的同时,也给龙湖社区物业工作者们带去温暖的心理援助。

  



  和谐邻里 有这样的邻居我们住的更安心  

  “您好,请把您的后备箱打开检查一下”,这是近期志愿者们说过最多的话,龙湖悠山郡社区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的中心,外地返青人员居多,为了核实的准确性,项目团队决定对于进出车辆的后备箱也进行检查,即使门岗外车辆排得车水马龙,也要逐一核实。志愿者们说:“我们不嫌麻烦,也不嫌啰嗦,无数次重复的把门岗过往车辆检查、登记工作做好,是让更多邻居们了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最大限度的降低被疫情感染的可能。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物业工作的不容易,了解了他们背后的付出和心酸。”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记者还了解到,在志愿者团队的带动下,龙湖悠山郡社区的一些业主们也通过志愿者的感召进行了防疫支援,有的主动加入支援防疫工作中,有的则向物业进行一些物资的捐款。这些暖心的举动,让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有了更多人情味儿。“看到我们小区的业主志愿者们每日的付出,我们特别感动,有这样的邻居,让我们对小区的防疫工作更有信心了”,业主刘先生感慨道。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龙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