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京沪山庄小区环境惹抱怨 居民盼综合整治

2020-03-16 09:44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房产频道 “小区环境脏乱差,啥时候能综合整治?”“文昌路乱停车,几百米的路程都得十几分钟才能通过。”“饭店油烟扰民。”“家中经常停水影响生活。”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本报开设专栏,聚焦市民的身边事、操心事。连日来,半岛热线96663等多个平台收到很多市民网友留言,对此半岛记者进行了分类,并帮问帮反映。百姓生活无小事,如果您也有啥操心事,欢迎通过半岛热线96663等平台留言。

  



  

  

  反映一>>>

  小区环境惹抱怨

  居民盼综合整治

  “小区环境脏乱差,管理不善,一定程度影响了崂山四姜片区的形象。”近日,有京沪山庄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是片区开发最早的商品房小区之一,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崂山支路,随着四姜片区的开发,对小区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成为了小区居民的热切期盼。据介绍,目前小区围墙缺损,有私搭乱建、毁绿种菜现象,而且经常有流浪狗出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小区居民楼保温层至今尚未开展实施,“近期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的通知,恳请尽快将京沪山庄小区列入综合整治范围,对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治理。”

  对于该市民的反映,沙子口街道办事处落实后表示,该小区自1998年建成以来,由前期小区开发商聘请的物业单位进行管理,物业费为0.5元每平方米,小区共320户居民,如业主全部缴纳,物业费为每月1.28万元。但目前小区物业费收缴率不到50%,物业费的不足导致小区物业无足够资金聘请工作人员,致使该小区物业管理质量不好。经和物业沟通,物业后期将专门针对私搭乱建及毁绿种地行为进行处理;关于流浪狗问题,系个别业主私自喂养流浪狗导致,经了解目前该问题已得到改善。针对以上问题,经社区居委会了解,该小区业主有意向成立业主委员会,后期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将依照程序指导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并指导业主委员会聘请新物业单位以改善小区目前的物业管理情况。

  关于小区保温层问题,根据崂山区小区节能保温要求,小区实施外墙保温需在小区供热之后方可进行。该小区今年1月份已实现供热,下一步街道将向上级部门提出申请,将其列入改造范围。关于老旧住宅小区问题,根据省、市、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坚持谁受益、谁出资原则,实行政府与居民合理共担机制。针对此情况,街道将对全体业主进行调查,调查该小区业主的出资能力、改造意向及改造范围,并根据后期调查结果考虑是否进行老旧小区改造。

  反映二>>>

  路两旁乱停车

  严重影响交通

  市民李先生反映,李沧区文昌路自文安东路至蓝山湾公交站,每天路两旁都停满车,原本双向四车道,现在被挤成了两车道,每天短短几百米的路程都得十几分钟才能通过,希望交警部门能前去调查处理。无独有偶,有市民反映怀远路海尔世纪公馆西门道路也存在乱停车的问题,而且上班高峰期经常四车道变一车道,严重阻碍正常通行,此外,地下停车场西门附近由于乱停车还容易造成视线盲区,已经引发多起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予以治理。

  对此,李沧区区长信箱回复称,经交警李沧大队落实,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许多企业和学校还未复工、复学,大多数市民还处于在家封闭减少外出状态,所以市民停车相比过去有所增多,交警已经安排了警力加强文安路、文昌路一线的巡逻力度,治理违法停车,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而怀远路乱停车问题,青岛市公安局已经进行落实,交警部门已安排辖区警力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力度,及时处置违法停车。

  征集:有事您说话,我们帮反映

  “有意见随时提、有想法尽管讲、有不满大胆说!”3月5日,在青岛市直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的“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活动专题部署会提出,为弘扬“爱青岛”主旋律,凝聚“家里的事家人商量着办,青岛的问题就在青岛解决”的社会共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适应防疫工作需要,在全市开展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半岛记者 王洪智 鲍福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