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舜山府 叠山理水,造物于形,勾勒园林之魂

2020-03-27 15:2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禹锡在《陋室铭》中道:“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中式山水园林,山水的组合,不只是反映了大自然的风光美景,还代表着一种园林精神。

  

<青岛龙湖·舜山府示范区实景图>



  有山皆是园 无水不成景

  游山,长高远之志;戏水,生恬淡之心。青岛龙湖·舜山府以中式山水意境为布局基调,造园成景。或以山石的坚毅打造出假山之雄壮之势,或以蜿蜒湖水营造曲折的水流之美,又或者从激流瀑布打造出立体山水之美,园林整体气质浑然天成。

  

<青岛龙湖·舜山府实景图>



  叠石照壁 著东方意境

  堆山叠石作为园林的骨,在中式造景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一环,也正所谓:无石不成园。目前堆山叠石主要分三大流派,分别是:扬派、苏派、北派。苏派叠石明秀平远讲究秀丽、典雅、含蓄和意境;北派以北京皇家园林为代表,规模巨大,造型雄厚、庄重,具有磅礴之势;扬派则兼备南秀北雄之势,形成了独特的技法特色。

  

<青岛龙湖·舜山府实景图>



  青岛龙湖·舜山府,溯源恭王府造园手法,复原北派文脉山水园,于府门处以叠石造景,成照壁蓬荜生辉之大美。约200吨叠石,从原石之乡——福建跋山涉水而来。不惜成本,整块运输,只为还原自然的原色。叠石大师杨师傅现场指导,数百名工人手工垒叠,与园林共生美学大境。身临其中,每一个细节都流动着奢雅逸致。

  飞瀑流辉 传园林神韵

  山因水而活,园得水而动。理水,作为中国园林的重要主题,与叠山并称两大造园技法。理水多以水池为中心布局,水体蜿蜒曲折,水源入口用山石、树木等掩蔽,形成烟水迷离,来去悄然的之感。更从院外引活水从假山叠石上跌落,动静交呈,恰是一幅小桥流水人家气象。

  

<青岛龙湖·舜山府实景图>



  青岛龙湖·舜山府,将循声寻水的自然场景搬入院中,引水为景,穿亭流榭,还原真实的自然之声。水石相依,妙趣横生,闲时遍赏花鸟鱼虫,濯清水以养天人志趣,观奇石而晓山川大美,于潺潺余音里,洗涤心中尘埃,自得一番脱俗意趣。

  实景样板间 全城请鉴

  青岛龙湖·舜山府,集龙湖27载修为大成,择址城央白云山下天赋宜居之地,精研建面约40万㎡生态居住区,造一城峰层人居国度。坐拥完善的交通、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纵享都会境界。独院之上,墅区小高层,阔绰楼距、精制空间,与墅共风雅,加推在即。

  百闻不如一鉴,3月25日府开盛境,建面约126㎡实景样板间赏心盛放,诚邀全城莅临!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舜山府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