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后地块19.3亿成交 打造地铁商住综合社区

2019-02-26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26日消息 今天上午,通过青岛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市北区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北地块以底价成交,成交单价为7100元/㎡,成交价格为19.3亿元,由青岛远景置业有限公司、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青岛丽达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共同竞得。

  

成交结果(图片来源:青岛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



  

地块指标(图片来源:青岛市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上拍卖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位于市北区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北,土地用途包含城镇住宅、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零售商业、商务金融。地块土地总面积57390.4㎡。其中,城镇住宅用地分摊20621.8㎡、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用地分摊2291.4㎡、零售商业用地分摊4273.7㎡、商务金融用地分摊30096.1㎡。规划建筑总面积272604.4㎡。其中,城镇住宅97953.8㎡、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10884㎡、零售商业20300㎡、商务金融142956.6㎡,占比52.5%。规划指标容积率≦4.75,建筑密度≦40%,绿地率≧20%。出让年限上,城镇住宅、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为70年,零售商业、商务金融为40年。拍卖起始价7100元/㎡,竞买保证金为193187.024万元。此外,根据公告,将划拨土地面积107.4㎡作为铁路用地,规划建筑面积510㎡。

  

地块大体位置(图片来源:百度地图)



  据悉,该地块曾属于浮山后著名的铁艺街地块,铁艺街地块包括辽阳西路南北两侧2宗地,此次出让的为辽阳西路北侧地块。据此前规划,铁艺街地块拆除后,将进行统一规划和商业开发。

  据了解,地块位于青岛最大的居住区浮山后,临近永旺广场、青岛同安路小学、六十五中等,交通、商业、教育配套完善。目前,该地块暂无新房在售,附近有曙光山色、远洋风景、青岛印象畔等小区。根据安居客二手房报价,曙光山色小区住宅是2005年竣工的多层,本月均价在3.2万/㎡之间;远洋风景小区住宅是2013年竣工的多层,本月均价在4.3万/㎡左右;青岛印象畔小区住宅是2017年竣工的多层,本月均价在4.3万/㎡左右。

  文 任雪梅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浮山后地块 拍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