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市场实木复合地板唱主角

2004-05-22 14:3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名称:实木复合地板

    知名度:★★★★

    身价:每平方米140元~600元

    特点:具有实木地板的优点、整体效果好、变形比实木地板小。

    缺点:有一定量的甲醛释放。

    养护需知:保持地板干燥、清洁、不允许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碱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坏油漆表面光泽。每一两个月打一次蜡,切记打蜡前先将地面上的污渍擦净。避免太阳直接曝晒,以免地板提前老化、开裂。若板面不慎沾有污渍应及时清除,若沾上油渍可用抹布蘸温水及少量的洗衣粉擦洗,若是药物或颜料,必须在污渍未渗入木质表层以前加以清除,以免破坏地板。地板尽量避免与水长时间接触,一旦有水要及时擦干。

    小档案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结构图

①表层,为实木单板或拼板,一般为硬度较高的名贵树种。

②芯层,为普通木材交错层压而成。

③底层,普通木料。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

    实木复合地板的表层是一层实木单板或是拼板,表层厚度决定其使用期限和使用质量。由于到目前为止,国家规定中并没有明确表层板的厚度,所以不少生产商在这上面做起了文章,有的实木复合地板甚至表面只是一层科技纸。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三层实木复合地板的表层板厚度不应低于 5m m,多层实木复合的表层板厚度则不得低于 3m m,否则地板的耐磨性难以保证。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表层较厚的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是明智之举,这样的地板较耐磨,而且在使用一段时间有了一定程度的磨损后,可以把磨损的部分打磨掉,上油打蜡,地板就会恢复如新。

    实木复合地板由实木纵横交错压制而成,所以生产过程中会使用到胶粘剂,所以这种地板容易产生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甲醛含量问题,如果使用了劣质的胶粘剂,不但会有有害气体产生,而且地板会发生开胶、剥离现象,直接影响实木复合地板的使用质量和使用寿命。选购时可闻一下有没有刺激性气味,胶合质量可用手掰一下胶合处,观察其是否有剥离分层现象。建议消费者购买时选择大厂名牌产品,不要贪图便宜选择价格低廉的劣质地板。

     ●选购关键词:

     表层板 甲醛含量

     从使用者的角度看,实木复合地板既有实木地板脚感舒适的优点,变形又小,所以有不少的拥趸;而从环保和未来发展的角度看,实木复合地板由于大大提高了木材的利用率,所以不少业内人士预言,实木复合地板应是未来木地板市场的“主流”。

    地板唱主角

    出场嘉宾:家住天赐良园的徐先生

    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所以装修时地板选择了一种日本进口的实木复合地板。价格比一般的实木地板还要贵,当时主要看重了实木复合地板既有实木地板的脚感,比较温暖,又比实木地板抗磨,而且比一般的强化地板有档次。不过也感觉有不好的地方,就是特别怕水,平时都不敢用拖把拖,而且需要经常打蜡,一般三个月左右就要打一次蜡,不然地板表面就不好看了,一旦有污渍就要马上清理才行,否则时间长了就清理不干净,这一点不太方便,特别是家里有孩子以后,要注意的地方就更多了。让我比较满意的一点就是可以修旧如新。房子住了几年之后,地板踩踏频繁的地方已经磨损了,去年找人打磨了一下上了油漆后,又成新的一样了。

    林萍

    ●使用感受:

    修旧如新让人满意

    木地板揭秘之

    实木复合地板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 史丽红(署名除外) 

    该地板是地板业的革命:大理石般的表面,花岗岩般的图案,实木与不变形晶体的粘合。她不再有传统地板的变形,且具有环保与防火功能,膨胀系数为0.001,免钉、免胶、免支架的安装,使您搬家更方便。

    木地板从此不再呆板,木地板也能多姿多彩。

   精品店:高科园装饰城二楼 D1—34

   电话:8914973;13335062098

    ●地板业的革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