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 插座一个都不能忽视

2004-05-22 14:5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关掌控着家中各个生活空间灯具的开启与闭合,插座保证了家用电器稳定安全的电源连接,在一个装修考究的家里,选用上好的开关和插座还能成为家居环境的点睛之笔。

   一、材料。优质开关的面板所使用的材料,在阻燃性、绝缘性、抗冲击性和防潮性等方面都十分出色,材质稳定性强,不易变色。开关面板除了采用高级塑料之外,也有镀金、不锈钢、铜等金属材质,为人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选择。

   二、外观。表面光洁平滑、色彩均匀,有质感的,一般是好产品。

   三、内部构造。开关通常采用纯银触点和用银铜复合材料做导电桥,这样可防止开关启闭时电弧引起氧化。优质面板的导电桥采用银镍铜复合材料,银材料的导电性优良,而银镍合金抑制电弧的能力非常强,这样就保证了开关可开闭8万次以上。

   四、手感。试试开关,好的开关弹簧软硬适中,弹性极好,开和关的转折比较有力度。不会发生开关按钮停在中间某个位置的状况而成为严重的火灾隐患。还可掂一掂开关,优质的产品因为大量使用了铜银金属,不会有轻飘的感觉。

   五、制作工艺。开关经常被触摸,尤其是彩色开关面板,如果选用的是不合格的劣质产品,时间久了,就会老化褪色。如果选择那些使用了具有抗紫外线性能的材料,并且对边框进行喷涂烤膜工艺处理的开关,即使使用较长时间,颜色也不会发生丝毫变化。 

   六、包装与说明书。品牌产品非常注重消费者的满意度,因此在产品包装和说明书上下的功夫是不合格的杂牌产品所无法比拟的,进口品牌一定要配有中文说明书。对于产品品名、品牌、技术指标等标注得十分清楚,从安装到安全注意事项也一应俱全。这些都是选择开关时需要注意的。 

   七、安全认证。合格的开关产品一定是获得国家认证和符合国际行业标准的。国产产品要通过 3C认证、 ISO9000系列认证,一些国际品牌还获得了其他国家和国际性的安全认证,这些会通过标志标注在产品本身、包装或说明书中。

选开关的七大注意

   小空间求生术

   1.色彩计划。小空间的整体色彩最好是以浅色系为主,米色或是白色会让空间有扩大的效果,如果要增添其他的色彩或是浓重的色系,局部处理的方式、小比例的运用会更有层次感,同时也不会形成视觉压迫。

   2.房间数量。以最实际及最实用的角度来考量家庭的成员及空间的规划比例。例如父母偶尔来同住,就以穿透性高的和室来取代父母房。

   3.重叠功能。小型的生活空间,必须尽量让空间使用机能扩大延伸,但不必另外再规划设置独立的空间。例如餐厅与工作室同样需要大桌子与收纳橱柜,就可以考虑稍微加大餐厅来取代制式的工作室。

   4.建材的使用。多选用穿透性佳的材料。例如清玻璃或是毛玻璃,都会让视觉有清透舒爽的效果。

   5.家具选择。整体空间的协调搭配是选购家具的先决条件,但是小空间家具的灵巧活动性且机能强可以独立使用,也可与其他家具搭配使用,创造更多功能的家具,更应优先考量。例如附轮子可活动床铺,旋转可收藏的边几都是不错的选择。沙发的选择可以放弃原本3+2+1的制式规划,改由3+1再加上1张有特色的单椅或边几、脚凳,同样让空间的表情更加丰富且有独特的性格。

   6.重叠空间。以卧房为例,往上加高的双层床铺或橱柜,可以争取更多的空间使用,如果觉得压迫或是不方便使用也可以将房间的地板加高,形成一个平台,床铺下的空间则用来辅助收纳棉被、睡垫、寝具等。

   7.运用反射。镜子有强大的反射功能,当然可以扩大视觉效果,尤其是狭长型的镜子,常会有意想不到的延长效果。但是要注意悬挂位置所反射出来的事物,如果是凌乱的话会让空间更加混乱,反而达不到效果。

   8.简化线条。简洁直横线条或是隐藏式的线条会让空间更舒爽、更宽阔,过多的曲线会让小的视觉更加压迫与混乱。

   9.关于卫浴。仔细思考是否需要 2套或 1套半的卫浴空间,虽然卫浴在居家所占的空间比例较小,但是如果家庭成员不多,可以将 2套或 1套半改成适当加大的一套,使用与生活的质感加高,真正达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10.关于灯光。灯光的不同色泽与不同投射方式,都能营造出不同的气氛情调。更可以巧 妙地运用灯光变化来定义空间,例如分开工作、用餐与休闲。局部点照明的方式也会增加空间的层次感。

宗若明

    买插座要三看

    插头从外观上区分有两孔、三孔,有圆插头、扁插头和方插头之分。与之相适应的插座种类也很多,有带开关的,也有不带开关的,也有许多插座是有很多附加安全功能和装置的,例如带熔丝、安全门或指示灯的插座。

   在挑选插座时,要做到三看,一是看有没有保护门,应尽量选择带有保护门的产品。其次,要检查一下插座夹片的紧固程度,插力平稳是一个关键的安全因素。同时还要注意选择与家用电器的额定电流、插头规格及接线盒规格相匹配的插座。切忌使用所谓的万能插座,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什么样的插头配什么样的插座。  胡盛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