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房体系深度解读

2004-09-02 11: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青岛市普通商品住房管理办法》、《青岛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相继出台,这意味着本市新的四层次住房供应体系正式“划定”。也就是说,以后本市市场上将有四种住房,不过却不是任你挑选,而是你要“对号入座”,看看自己可以买哪种住房。

    本市原来的住房供应体系只有三个层次,即针对最低收入家庭的廉租住房、针对中低收入家庭的经济适用住房和针对高收入家庭的商品住房。而新的住房供应体系有四个层次,比原来多了一个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层次,而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范围和购买条件等也比原来的有了很大改变。你也可以这么理解:新供应体系把原来经济适用住房的供应对象按照一定收入标准分为了两个层次,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中收入家庭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这样就形成了针对最低收入家庭的廉租住房、针对低收入家庭的经济适用住房、针对中等收入家庭的普通商品住房和针对高收入家庭的商品住房的四个层次的新住房供应体系,而其中普通商品住房将是新供应体系的主体。

   四个层次的住房体系划定了,而作为购房者的你也需要将自己“划定”一下,看看各个体系对应供应人群的条件,瞧瞧自己究竟属于哪个供应体系,可以买哪种住房。找到了相应的供应层次之后,你还需要全面学习相关的文件,以了解自己究竟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该如何去申请、购买这些住房,可以享受到哪些优惠政策,而日后出售该房时又有什么限制措施。

    不要小看这个问题,这可与你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不过也不要头痛,我们就将用最易懂的语言、采访最权威的人士,为你全面解读相关规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深度 住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