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广场将直播奥运会

2008-01-19 0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8日讯(记者 李志波) 今年奥运会期间,市民可在汇泉广场上通过大屏幕观看各项赛事。记者今天从奥帆委了解到,今天上午,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五城市的代表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与北京奥组委共同签署了《奥运文化广场谅解备忘录》。根据该备忘录,岛城汇泉广场成为了奥运文化广场,奥运会期间,将设立电视大屏幕供观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

    签约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指出,奥运文化广场作为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奥运会期间的一项大型综合性文化活动。做好奥运文化广场工作,能充分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核心内容,对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和成功举办奥运会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京外赛区协办城市奥运文化广场的举办要同北京奥运文化广场在内容上、形式上保持统一,同时根据不同的城市特点,增添不同的文化特色活动。

    按照北京奥组委的部署,本市选定了濒临大海、位于市中心的汇泉广场作为青岛奥运文化广场。目前,本市正在遵循“绿色、科技、人文”奥运理念,对该广场进行高标准改造。届时,本市将在这里开展丰富多彩的奥运文化广场主题活动,使之成为转播奥运赛事、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和广大市民、中外游客参与奥运的重要场所和载体。

    据了解,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设立电视大屏幕供观众同步观看奥运会比赛盛况;举办中外艺术家的露天文艺演出和露天主题展览;设立奥运赞助企业的活动展示区;奥运特许产品专卖区和奥运纪念品交换区;同时还将提供餐饮售卖、安保和医疗急救服务等。

    青岛的奥运文化广场计划于2008年6月23日与北京同步启动,并于残奥会闭幕后结束。

    市民可乘6路、15路、26路、31路、223路、304路、311路、312路、316路、317路、321路、501路、801路等公交车在中山公园站下车,前往汇泉广场。

■相关链接:汇泉广场

    汇泉广场位于市南区文登路中段两侧,分南北两部分,系国家级名胜区青岛海滨风景区的组成部分,占地13.43公顷。汇泉北广场是岛城最大的草坪广场,层次分明,景色秀丽。汇泉南广场建有国内最大的电脑音乐喷泉,水池长100米,象征青岛建100周年,宽为30米。水池中心建36.5米高的三角玻璃雕塑,象征一年365天天天向前发展。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