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不影响高考升学

2008-01-30 05: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 刘雪莲)我省日前出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系列改革政策后,不少人担心考生高考受影响。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我省每年的招生计划是一定的,并不会因为推行素质教育影响高考。

    据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每年的大学招生指标是由国家统一下达的,我省并不与外省竞争高校招生指标,国家每年给我省确定的招生计划是一定的;其次,我省推进素质教育是全省统一行动,从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看,不允许任何一所学校加班加点,各地升学格局不会发生变化;再次,从高中教育质量看,把学生的课业负担减下来之后,高中学生的学习兴趣就会提上来,由此课堂效益、教育质量不但不会降低,反而会提高。此外,推行素质教育并不意味着要取消升学竞争,升学教育和素质教育应该是统一的。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