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所高校确定复试线

2008-03-23 04: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 单俊楠)今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全国34所已自主确定2008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生可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查询。

    高等学校自主确定复试分数线是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国只有北大、清华、人大等34所高校有考研自主划线权,其中我省只有山东大学有自主划线权。据悉,这34所同时公布了各自的复试工作办法,上线考生可上网进行查阅,及早做好参加复试的准备工作。

    报考34所自划线高校的考生中未上线或未通过复试但达到国家线的,仍有机会调剂到其他招生单位参加复试,考研国家分数线预计将在4月份公布。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校 复试 单俊楠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