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检测将纳入婚检

2008-04-03 05: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日讯(记者 江翡翡) 今年岛城区市级以上医院要建立46个艾滋病初筛实验室,并将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纳入婚检项目,实行免费检测。记者今天从市政府防治艾滋病相关会议上获悉,本市每年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数量以40%左右的速度递增,本市今年将建立起“艾滋防控网”。“本市艾滋病防治形式不容乐观。”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市于1992年查出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进入新世纪以来,每年发现的感染者和病人数量以40%左右的速度递增,而2003年到2007年的5年间发现的感染者占总数的85%。据最新统计,在发现的感染者中,最小的2岁,最大的68岁,以20岁至49岁的青壮年为主。男女之比为1.78:1。前三位分别是农民工(31%),羁押人员(18%)和无业人员(17%)。从艾滋病传播途径上有三个变化,由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由外来流动人口向本地长住人口扩散、由多途径感染向以性传播为主等其他方式并存。

    记者获悉,本市今年将建立起“艾滋防控网”。不但区市级以上医院都要建立艾滋病初筛实验室,还要将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纳入婚检项目,实行免费检测。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在区市以上医院、中医院全部建成艾滋病初筛实验室,预计将建成46个,而2/3的区市以上医院、妇幼保健院建成自愿服务检测点。

[编辑: 腾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江翡翡 婚检 江翡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