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高考报名今开始 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

2008-04-07 05: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记者今天从市招办获悉,我省今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4月7日至9日,考生到户口所在地招办报名,不允许考生跨省、跨市借考。

    据悉,本市学籍与户籍所在区、市一致的应届毕业生,基本已随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办理了报名手续。4月7日至9日,学籍与户籍所在区、市不一致的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的区、市招考办报名,逾期不再办理报名手续。由于我省实施自行命题,对跨省借读的考生不办理借考手续;同时由于我省各市分数线存在差异,省内跨市借读的考生也不允许跨市借考,考生一律回户口所在地报名考试。今年,我省将严查“高考移民”现象,对为考生弄虚作假提供便利的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将给予相应处分,对触犯法律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考生报名时要交验以下证件:身份证、户口簿;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要持学籍所在中学出具的应届高中毕业证明,该证明须经学籍所在的区、市教育局基础教育部门审查盖章;应届职业学校、普通中专和技工学校毕业生须持学籍档案卡或新生录取简明登记表复印件,复印件要加盖学籍所在学校公章;往届生须持毕业证和单位或街道办(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艺术、体育考生要持文化准考通知单,办理类别确认手续;同等学力报考者,应由市教育局普(基)教科(处)核查认定身份,并提交中学以上教育部门考核证明,单位或街道办(村民委员会)报考介绍信。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报考科类分为文史、艺术文、体育、理工农医、艺术理五类。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报其中一类。报考艺术文的考生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报考体育类或艺术理的考生考试科目与理工农医类相同。考生无论选报哪一类,都可以在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6种外语中选考一种,并在报考时说明。 [编辑: 麦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报名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